【無憂家園】週五銀髮族的樂活派對──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

文字-A A +A

【記者 彭瓊誼/採訪報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以下簡稱持修會)秉持著「引善」宗旨、「傳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深耕在地的精神,在民國一○○年創辦「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以下簡稱人合居),延續持修會中心思想,發展社會企業概念,以商業經營的方式將環保和公益、弱勢就業、家庭與老人服務等,連結政府資源整合,創造社會參與、推行「長者健康促進活動」,用心傳遞滿滿的愛心。

週五,我們有個約會

 每當週五來臨,社工人員開始動起來,阿公和阿嬤相互扶持走進人合居的社區關懷據點。有的長者由家人接送,也有部分獨居長者是由志工們帶領,他們都滿臉笑容期待著每週一次的「樂活PARTY」時間。活動開始前,志工們會先關懷阿公與阿嬤的近況、心情和身體狀況,以及幫他們量血壓。

長者關懷服務。(人合居/提供)

 依據不同的教學主題,社區關懷據點每週都安排不同的活動,室內的有銀髮族健康操、現代舞蹈、日文教唱、繪畫課、電腦課程、銀髮族退休規劃,另外還有身心發展課程,像是「蝶古巴特手作藝術」,帶領長者探索內在生命經驗、完成自我探索歷程,找回對自我的肯定,活得開心暢懷;戶外還有「瘋農樂」,大家一起來種菜,在颱風來襲後,菜價、物價高漲!有機農作加上自摘自採才是「天然ㄟ尚實在」!

有機耕種。(人合居/提供)

端午節,大家一起包肉粽。(人合居/提供)

 人合居是阿公、阿嬤的家,也是他們生命的樂土,每個人來到這裡,就像進入上帝的無憂園,在這裡沒有欺騙和狡詐,志工和阿公、阿嬤的臉上都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帶著滿心喜悅與感動,和人合居一起擁抱老人、關懷獨居長者,讓「引善」的種子繼續播種收成,用真心來守護「家園」吧!

 

相關資訊

人合居–社區長者關懷據點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和街188號

電話:(03)833-3326 

e-mail:daofalight188@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無憂家園】週五銀髮族的樂活派對──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