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賢與能 不是兒戲

嵌入:
文字-A A +A

緣由:報導「選賢與能 不是兒戲」

時間:104年10月8日(四)

地點:台北

音樂: 創用CC BY Walter Mazzaccaro

http://www.jamendo.com/en/album/69247

參考資料

1.宋楚瑜臉書

2.三位候選人的競選宣言 摘錄如下 供參考

---------------------------------------------------------------------

(宋楚瑜)http://udn.com/news/story/1/1103031-%E5%AE%8B%E6%A5%9A%E7%91%9C%E5%AE%A3...

《跨出這一步 一起找出路!》

各位好朋友,我是宋楚瑜。

就在此時此刻,教育部前的廣場上,還有學生們在抗議課綱問題。昨天,是一位年輕人林冠華,以生命代價來抗議黑箱課綱的頭七; 而今天,是強颱蘇迪勒影響台灣的日子。

我無法理解,一件可以光明正大討論解決的事情,怎麼會弄到如此激烈?甚至鬧出人命?我無法理解,是怎樣的官僚心態?才會讓政府官員表現得如此鐵石心腸?溝通設想出緩和對立的方法,有這麼難嗎?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難道不是我們從政者最應當要擔負的責任嗎?台灣社會還要繼續被撕裂嗎?

教育不應做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剪去幼小的翅膀,把年輕人變成牆上同色的磚頭,如何期望長大後的他們能夠獨立思考、創意飛翔?課綱爭議,為什麼不能暫緩一年,讓新上任的總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依據史實,完整呈現先民們用血汗所寫下的故事與教訓?讓人民能鑑往知來?

台灣是中國歷史上,唯一全民享有九年義務教育的地方,也是受到世界上三種優秀文明—中華文化、東洋文化及西洋文化交替洗禮的衝擊,現今自由的台灣,推動教改的目的,本來不就是希望徹底教育解放,讓下一代學會獨立思考,構築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做為華人世界唯一推動民主政治的未來主人翁,您難道不認同我們都應該是個驕傲的台灣人。

20年台灣的民主改革,我們修修補補、進進退退的調整了一些制度,讓台灣走向了民主化。楚瑜身為參與其中的一份子,也曾做出些許貢獻,「終結萬年國會、修改刑法100條、告別政治思想犯、協助推動總統直選」,一路走來卻很遺憾地必須坦承,台灣的政黨政治並沒有走出威權的陰影、沒有走出惡鬥的慣性、沒有跳出你死我活的輸贏格局、沒有學會零和遊戲以外的相處之道。16年來,民進黨贏過,國民黨贏過,但台灣人民又贏得什麼?年輕人覺得贏得了願景嗎?

如果我們還是跨不出藍綠對決的框框,當權者還是放不下贏者全拿的慾望,再不丟掉爭功諉過的官僚文化,即使再過20年,我們依然還在內耗惡鬥中輪迴,依然找不到成功的方法,只聽到不同的人哀嘆著同樣的失敗理由。「哀之而不鑑之」,那些不以合作成長做為目標,卻專以搞垮對手為主題的政治連續劇將依然播出,我們真的必須自己動手終結這種輪迴。2016年1月16日,您不必為誰去投一票,但您一定要為自己的現在、孩子的未來投下一票!

所以,我在此宣示,宋楚瑜正式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

未來的選舉與從政,我將用對策取代口號式的政策,以同理心來化解猜疑、算計,用汗水取代口水。未來台灣的關鍵字,不是鬥爭、不是藍綠、不是輸贏,而是合作、分享、互助、將心比心、一起打拼,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子女、為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一起找出路!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我們今天,不再只是參與一場選舉,我們是在參與一場運動!一場改變政府官僚文化、一場拋開藍綠惡鬥、一場讓努力打拼有才氣的人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的運動,一場從心改變、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信任的運動,一場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為自己,合作找出路的運動!

各位好朋友,不論選舉結果如何?台灣都需要這樣一場運動。我們不能再讓八仙塵爆的父母找不到受傷的子女,為了治療復健散盡家財;不能再讓浮洲合宜宅那些相信政府而花盡一生積蓄的住戶,住在一間有瑕疵的房子;我們不應該再讓統獨爭議、藍綠惡鬥,犧牲任何一條寶貴的生命;我們不能再讓權貴壟斷兩岸紅利、操控房價,卻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看不見希望;我們不能再任由官僚們,既解決不了問題,又指點不出方向,任由政府財政崩潰、年金倒閉,讓小孩的未來,老人的餘生,都無法有依靠!

各位,2016年的總統,不會是個好做的總統。食安問題、長照安養、幼兒托護、青年就業、房價上漲、學貸償還等等民生問題無解;年金虧損、稅制崩壞,財政破產已是眼前的危機;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分配不正義的情形,台灣比其他歐美先進國家更為嚴重,財政部2013年的統計,所得最高的5%家庭平均年所得達到437.3萬元,而所得最低的5%家庭平均年所得只有4.4萬元,所得差距由2000年的40.48倍,飆升為2013年的99.39倍。

另一項由倫敦政經學院於2014年針對全球財富分配的研究顯示,台灣最有錢10%的人,拿走全國62%的財富,而前1%有錢的人竟擁有高達全國32%的財富;而教育貴族化形成的階級世襲,世代對立乃至階級對立形成民怨的根源;出口停滯、外交困頓,經濟衰退傷害了我們的信心;官僚腐化、效能低落,政府機能的潰散癱瘓讓大家連哭訴或開罵都找不到對象;核能廢了,綠能在那?國土生態破壞、民眾信心喪失、社會紀律蕩然、青年希望渺茫,當氣候旱澇交替,重大意外悲喜無常已成為台灣的常態,我們又該如何面對世界的趨勢,與下一代的需求?!

台灣怎麼會搞成這樣?台灣怎麼會這麼亂?面對複雜困難的狀況,台灣還能再搞藍綠?政府施政不一定全都是對的,人民也不是全都沒有道理!當中山先生權能劃分「人民有權、政府有能」,卻變成了「人民無權、政府無能」,這對嗎?台灣面臨的是結構問題、觀念問題,法令、政策、制度、財政、作風都要配套調整,台灣需要的是經驗、魄力、能力。面對挑戰,台灣必須要有化解之道,就是台灣的「中道」力量,我們要讓台灣重拾「腳踏實地」的「中道」文化,我們要讓中產階級、中小企業及中下階層重新找回奮鬥的願景。開支票容易,但如何讓支票兌現?我們需要的是對策,而不只是政策。

現在,全世界都面對著困境,大家都知道問題,卻沒有答案。對於答案,大陸有中國夢,美國也還在摸索,我們卻忙於爭論要靠美國近一點?或是往中國大陸偏一點?讓兩岸維持穩定、和平發展,讓我們有時間與空間,認真的去研究問題的根本,參與尋找答案的過程,抓住我們迎頭趕上的商機。

我們想成為世界的台灣,卻缺乏世界性的視野;我們空忙於推動簽訂FTA,卻沒有闖進別國市場的配套經濟戰略;我們勇於阻擋可能的損失,卻吝於抓住搶進的機會;我們樂於生活在保護主義之下,卻同時喪失了闖蕩全球的動力;我們環保意識高漲,卻沒有認真經營環保綠能所帶來的商機;發展經濟不需反商,但絕不允許奸商恣意妄為,財團包山包海、包天包地;我們必須注重投資生產技術與本職學能。我們絕不能掏空了下一代的資源,攔截了他們的夢想,不負責任只為了讓我們這一代舒服的活著。

所以,各位好朋友,2016總統選舉,不是誰打敗誰的問題?!而是現在的我們,必須勇於面對自己過時的錯誤,務實的面對未來的趨勢與挑戰。2016年的總統,最需要的也不是「完全執政」,因為過去已經證明,完全執政就等於完全腐化,台灣需要的是「聯合政府,務實執政」,放下個別政黨的虛榮與私心,尋求所有政黨的合作,整合政府各單位的決策與執行步調,統合中央與地方,一起為台灣未來一整個世代,打下成長茁壯的基礎。

沒有錯,總統之手掌握著國家命運,做為一位稱職的總統,他的責任是領導群倫。他所念茲在茲的就是這句話:「當勇氣快消失的時候,找回勇氣;當信心動搖的時候,堅定信心;當希望渺茫的時候,重燃希望。」

「老兵不死,因為心中只有國家、榮譽、責任」。因此,如果受鄉親付託出任總統,楚瑜鄭重承諾:

一、開誠無私、化解對立:

以開誠無私的態度,對於國家當前面臨的重大應興革議題,主動和朝野各黨領袖及各界人士,勤於溝通、勇於溝通、善於溝通,化解朝野對立、南北對立、世代對立、階級對立。為此,楚瑜願竭誠與朝野政黨、社會賢達攜手,就台灣多年棘手的問題,化解歧見、凝聚共識,一起推動下一階段的改革。

二、凝聚共識、權責相符:

在四年的任期內,鄭重承諾竭誠配合朝野各黨、各界賢達,推動修憲工程,將憲政體制不足之處,加以修正。總統有權無責、中央地方權限不清、財政劃分不均等等,作適當調整。至於將來修憲過程中,究竟朝向內閣制或明訂總統任命行政院長須經立法院同意,藉以節制總統,不可恣意更換閣揆,造成施政難以賡續的困局…楚瑜都不會預設立場,一切以多數民意為依歸,配合修憲工程,以使憲法能夠更臻健全,國家更能長治久安。

三、民主制衡、責任政治:

本人將率先仿效美國民主制度,每年一次到立法院做國情諮文報告,並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進行政策對話,落實真正「民主制衡」的責任政治。

四、「聯合政府、務實執政」:

以最大的胸襟與格局,不分藍綠、用人唯才,楚瑜在勝選之後,主動拜訪各界、為國訪才,共組一個堅強效能、苦民所苦、瞭解基層、包容黨派的跨世代大聯合政府,告別台灣「一黨獨治」、「勝者全拿」的政黨壟斷統治。

五、勤政親民、關懷民生:

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接下來的五個多月,楚瑜將積極走訪基層,針對攸關人民的民生議題,聽取意見並廣納各方智慧,提出務實可行的對策。當選總統後,更將效法經國先生作風,走入群眾,持續不斷地關懷民瘼,有效能的提出福國利民的施政方案。

六、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的架構:

和平的兩岸關係,攸關未來台灣的永續發展。一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符合兩岸及整個亞太地區,乃至世界人類的共同利益。

不論您接受與否,現實的兩岸關係就是國共內戰的延續。1945年台灣交還給中華民國,1949年中華民國中央政府退守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於中國大陸,因此兩岸之間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治權之爭,只是爭鬥的方式已經由戰爭的方式改變成為制度之爭、生活方式之爭。

兩岸同屬炎黃子孫、中華民族的大家庭。2005年,楚瑜不以個人及政黨之私,飽受國民黨、新黨強加之責難,仍先行與民進黨執政當局溝通取得共識,突破兩岸政黨交流之禁忌,開啟兩岸經濟、文化、社會、教育等全面密切交流。2014年5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生會談,反映台灣人民心聲,提出「四個體諒」,習總書記以「四個不變」的原則回應,並將「三中一青」列為對台工作的重點,並共同提出「兩岸一家親」的方針。

我們必須瞭解,兩岸關係強不得、急不得、重不得,必須爭取時間換取兩岸合作的更大空間,「兩岸一家親」首重「心靈契合」,兩廂情願自然水到渠成,在政治、經濟、社會差異尚有差距時,「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是台灣內部最大的共識。

兩岸間的重要決策,將以共同參與、過程透明,接受全民和國會監督,避免黑箱作業。台灣最關切的是生活方式與生存價值的選擇,堅持民主自由,台灣人民當家作主是我們的一貫主張。

在「對等、互惠、透明」的前提下,台灣與大陸應深化交流、增進互信。任何改變兩岸現況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民眾的自由意志。雙方不結盟對抗,不進行軍備競賽,以確保亞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台灣有權參加非政治性的國際及區域組織,以確保持續經濟繁榮穩定。

楚瑜從政以來,始終以國父孫中山先生和經國先生的信徒自許,目睹見證到台灣在經國先生和全民勤奮的基礎上,快速蛻變,締造舉世欽羨的台灣經濟奇蹟。經國先生76歲時,以大智慧、大魄力,取消戒嚴、黨禁、開放兩岸探親交流,樹立政治開放改革先鋒的典範,可惜如今台灣的現狀,就連執政的國民黨候選人也如此描述:

「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諸多的挑戰,包括經濟停滯的威脅、貧富差距的擴大、分配正義的不足、生活品質的惡化。但更危險的是,政治惡鬥、民粹橫行,讓國家發展陷入脫序混亂,讓民眾陷入徬徨迷惘,而我們付出的代價是國民的幸福、國家的前途和下一代的未來!……我們絕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交給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台灣人民不能再忍受同樣的折磨了!」

而在野的民進黨候選人也這樣說:「這個國家有太多的問題,都已經嚴重到,必須拿出魄力與決心,展開立即的行動,才足以扭轉局面。」

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兩位候選人都呼籲黨內團結,在此,楚瑜必須誠懇地提出呼籲,我們要的不是泛藍或泛綠的團結,我們追求的是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世代的團結,分裂的台灣是無法競逐於世界舞台。

各位好朋友,站在個人利益的考量上,我有一萬個理由不參選總統。但是,當人民一天找不到可以信任的政府,我就找不到我不參選的理由。一個政黨,一個政治人物,不就是要以天下蒼生為念,以解除人民苦痛為職志?!民無信不立。當人民找不到可以相信的政府,我們從政的人,還有什麼退縮的理由?!請讓我們一起捲起袖子,動手實作,就算是愚公移山,也要為台灣打出一條出路。

成功需要一萬次鼓勵,放棄卻只需要一個理由,勝負只在您的一念之間。我們要重新樹立起信任的標竿,重新讓台灣人打拼的精神,成為最高最深的價值標準。台灣應該社會大和解、政治大聯合、政府大整合、族群大和諧,那才是台灣可長可久的成長基礎,也才是2016這場選戰,真正的意義!

各位好朋友,我已從政四十年,曾經與民進黨的朋友不打不相識,也與許多國民黨的摯友成為冤家,人生的風風雨雨,就像今天掛在這裡照片,早就砸滿我全身,這些「高規格」的待遇,也曾經讓我憤恨不平,那些砸在身上的泥巴,今天回頭看來,其實是我人生的勳章;那些人生經歷的不公與傷痛,其實也是自己調整改變的起點與養分。我願意跨出合作與分享的第一步,一起為台灣找出路。

這些年我經歷了許多失敗,無數的挫折及羞辱譭謗,讓我知道人生並不完美,對他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傷害、一種恥辱,但對我來說卻是自我修鍊與成長的養分。三年前,萬水走了,我曾經意志消沉、與外界隔絕,痛苦刺激思考,低潮帶來反省,經歷失敗我正學習如何重新站起,謙虛、包容、從逆境中茁壯,我將勇敢地做一個全新的宋楚瑜。

各位好朋友,讓我們一起合作,從自己做起,從內心改起,跨出藍綠輪流作莊的賭局,勇敢地、負責地為自己投下一票。請給宋楚瑜一次為您服務的機會。謝謝各位!

-------------------------------------------------------------------------------------------------------

(洪秀柱)http://www.theway.best/2015/05/blog-post_69.html

我決定站出來,為本黨與中華民國確立一條正確的道路!

雖然我也曾猶豫過!放棄了區域立委的選舉,改走一條崎嶇坎坷、前景混沌、且不被看好的險路,值得嗎?但迴盪心底的聲音告訴我:“危局如斯敢惜身”?面對本黨興衰存亡的空前危機,我們沒有垂衣拱手的權利!沒有承擔只會讓本黨更失人心、更被訕笑,讓國家走向沉淪!

我爭取的不是大位,而是為國家未來發展確定方向的一個機會;我要爭取的不是世俗名利的權位,而是我們國家在國際間應有的尊重與榮耀地位。

民進黨現在的論述,不可能為我們的國家帶來美好的未來,它注定給兩岸關係帶來緊張與危機,限縮了我們的國際發展空間,使台灣在經濟競爭上停滯落後,讓國人失去更多的尊嚴。我也必須要說,本黨在九合一選舉的慘敗,也源於若干價值信念上的偏差,以及在重要路線上的撲朔糢糊與不能堅持。

當我們面對困難,要相信前面一定有路,問題在於我們是否能夠確定自己的方向,不要迷失,不要失志。本黨如此,我們的國家也應如此。我的參選,是希望向國人指出一條能夠讓國家有未來的道路,提供國人一條有價值、信念、方向、路徑的道路。在這個參選過程中,對我的檢視請不要是我的黨籍、派系、性別、省籍,而是我所揭櫫的國家未來明確的道路。

有了和平才能有安定,有了開放才能有發展,有了均富才能有正義,有了道德才能有是非。

我主張~

確定兩岸政治定位,展開政治對話,簽署平等尊嚴的和平協定,確保我國的國際參與及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以增進兩岸的和平發展。

我主張~

國家應該大幅開放,吸納全球菁英,跟上先進國家政策腳步,讓我們成為世界經貿及人員往來的重要樞紐。

我主張~

均富是我們必須追求的目標,落實漲價歸公、利益共享,公平教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己及人的社會正義。

我主張~

提升人民的道德價值素養,不僅守法,更懂得尊重、慈悲、包容,讓我們得到全世界的尊敬。

在選舉的過程中,我將陸續提出具體且明確的政策內容,其中不會有鄉愿,不會有媚俗,不會有模糊。簡單地說,不會有任何選舉的考量,而只有清晰的路線與價值。

親愛的朋友,此刻我已完全沒有自己,我的決心已下,我願意以我個人的粉身碎骨,來換取我們黨、我們國家走上一條正確道路的機會。我的參選元素裡,沒有名利、沒有性別、沒有年齡、沒有家族、沒有個人;我所在乎的是,本黨及國家到底應該往哪條路走!

我將期待您的愛與支持,勇往直前,為我們的理想奮戰到底!讓我們開始出發吧!

----------------------------------------------------------------------------------

(蔡英文)http://www.dbc.hk/multimedia-detail/Id/56634/type/93/%E3%80%90%E9%81%B8%...

台灣2016年總統選戰揭開序幕,民進黨通過由黨主席蔡英文代表出選,蔡英文隨後召開記者會,發表參選感示,全文如下:

「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我非常榮幸接受民主進步黨的提名,正式代表民進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

對於整個黨而言,這也是個重要的時刻。我要特別謝謝在場民主進步黨的縣市首長們、中執委,以及黨內先進同志,能夠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裡,與我同在。

我們今天一起在這裡,展現我們民主進步黨是一個團結的政黨。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體認:當今天記者會結束,我們走出這扇門,身上就多了一個使命,我們要用所有的力量來改變這個國家。

經歷了過去這幾年,你會怎麼形容這個國家?我相信絕大多數人的答案是:這個國家的領導,已經成為國家最大的問題。許多影響人民生活的重大政策,政府把人民擋在門外,自己關起門來做決策。

但是,政府錯誤的決策,卻是由人民來直接承擔痛苦。我們經濟的成長動能不足,產業前景令人擔憂,但政府拿不出積極的對策。

我們更有分配不均的問題,靠工作賺錢的多數家庭,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辛苦掙扎。

勞工薪資所得退回15年前的水準,青年失業已達到13%。台灣人已經喪失了自信,年輕人也失去了希望。

成長動能不足、財富分配不均,這種國家處境,讓很多年輕世代失去了向上的動力。

年輕人不再有夢想,對一個國家來說,是最大的噩夢。

2016年的台灣,所需要的不只是再一次的政黨輪替。舊時代的治理模式,必須被改變。

國民黨政府,最喜歡美化統計數字,高喊著做不到的「633」,卻忘記了,人民的幸福,才是衡量政府施政,最準確的指標。

國家必須走一條新的路,這條路就是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府,能夠從人民的需求與尊嚴出發,來決定國家政策的方向。

所以我說,經濟發展的新模式應該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概念時,我指的就是一個「以人民為本」的經濟願景。

在這願景之下,經濟成長的動能來自於「創新」,經濟發展的目標是為了創造就業的機會,經濟成果必須要做到全民公平的分配。

在我的眼中看到的,是人民,不是數字。

我們也必須要有新的角度看待經濟治理結構,也就是讓地方政府,站在區域均衡發展的角度,和中央政府共同擔負起,驅動產業發展的責任。

而這個新模式中的主角,將不會是只有政府與企業。第三部門,包括NGO及社會企業,他們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和社會服務,都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未來,政府的政策規劃、企業的創新模式與科技運用,還有第三部門的社會互助模式,將會帶來新的均衡,創造社會、企業與政府的三贏。

對我來說,經濟發展只是一個起點,最終的目標是去確保,每一個人的努力都能夠得到公平的回報,並且享有好的生活品質。

勞工朋友是我們經濟運作的核心。國家應該要讓他們的家庭,在醫療、在教育、在退休制度、在托育服務等方面,得到穩定的支撐和基本的尊嚴。

當照顧長輩已經成為一般家庭的沉重負擔時,我們要回到人民的基本需求,打造一個平價、優質的長照體系。

當薪資所得者被沉重的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我們必須檢討稅制的公平性,及資本利得的稅負問題。

我一直堅信,如果政府願意蹲下來,從人民的需求來看問題,來檢視過時的執政思維,政府的決策將會很不一樣。

我們不會再把房價的上漲,當成是社會富裕的象徵。我們會以更公平的稅制及社會住宅的提供,讓年輕人不必一輩子背著沉重房貸,也可以安居樂業。

我們也不會繼續放任食品產業,為了利潤而罔顧人民健康,讓食安變成國安問題。我們會監督企業,讓公權力來為民眾健康把關。我們也希望讓提昇食品安全與品質,讓這個成為新農業和產業進步的動能。

我們更不會放任國土保育和農業發展被犧牲,讓我們在「看見台灣」的時候,卻看見千瘡百孔的國土。我們會拿出進步的法規和積極的行動,來保護人民賴以生存的土地。

我們也不會再讓人民,暴露在核災風險和高度汙染的環境當中。我們會回應人民對環境品質的渴望,擴大節能作為,加速綠色能源的開發,同時讓台灣的產業有新的可能。

如果要一一列舉所有需要全面革新的政策領域,我們可能要花上一整天。

包括政府財政的失控、退休制度的不公、教育與社會發展的脫節、區域發展失衡、政府效率不彰等等。

這個國家有太多的問題,都已經嚴重到,必須拿出魄力與決心,展開立即的行動,才足以扭轉局面。

解決這些嚴重問題的第一步,就是要贏得2016選舉,結束國民黨執政,讓政府能夠回到「以人民為本」的初衷。

在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裡,我會把這些台灣亟待解決的問題,一一地來向人民報告我們的對策,告訴大家當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會用什麼樣的方案,用多少時間和資源,來面對這些問題。

我更要告訴大家:改變這個國家,必須要所有的人民,擁有一個共同的意志,然後在多元意見中,透過民主的程序做成決策,這樣大家才能團結,一起往前走。

而我將要做的,就是要去團結這個國家,去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

全力推動內政改革的同時,我們也需要一個和平穩定的外在環境。台灣的對外關係,最受注目的無疑是兩岸問題的處理。我一再地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未來也不會是民共關係。

基於這個信念,民進黨將承擔改革責任,堅定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為兩岸持續交流協商,建立周全規範。

對於現在仍在進行協商或審議的兩岸協議,未來重返執政後,將依監督條例逐案檢視,繼續協商,將兩岸的互動,引導到一個具有堅實民意基礎的民主軌道上。

我也要在這裡重申,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當政黨輪替已經是台灣的民主常態的時候,未來無論是哪一黨執政,兩岸關係都必須以人民的意志為依歸。

因此,下一任總統,必須要肩負「超越既有國共關係框架、建立常態化兩岸關係」的使命。我要請台灣人民相信,我絕對不會辜負這項使命。

最後,我要謝謝這些年來一直陪伴我、支持我、鼓勵我的所有人。

今天早上出門之前,我想起了2012年敗選那一夜,現場有很多年輕人,掉下他們的眼淚。在今天,我告訴大家,也是我今天早上告訴自己的,我拼了命也要把那些眼淚轉換成笑容。

現在,我將再一次迎向這個挑戰。站在你們面前的,還是蔡英文。不過,我會讓大家看到這三年來我的努力,我的改變。

我會成為大家心目中期待的那個領袖,帶領這個國家的改變,找回人民的自信,點亮台灣。

謝謝大家。」

-------------------------------------------------------------------------------

口白:

近年來 國際局勢變化很快

如 中國大陸 經濟及軍事的 快速崛起

日本安全保障法案的 通過海外出兵

美國以本身利益為先的 搖擺投機政策

台灣夾在 這三強當中

若沒有足夠的 國家總體競爭力

將會逐漸流失 談判籌碼與發言權

讓台灣 國不成國

國民黨 馬政府 在過去八年的政績

被民眾 在 九合一選舉中 打了不及格

而民進黨 在本次大選中 尚未端出

有效處理兩岸及提升經濟的方案

確實 讓民眾不放心

台灣不能 再空轉 四年

選總統 真的不是 兒戲

應該要「選賢與能」

選總統 不是兒戲

他必須要有 適當的經驗

行政的歷練 同時要有政績

我們看看 其他的兩個

我們台灣 最主要的兩個政黨

過去 各位鄉親

他們都勝選過

阿扁 勝選過

馬英九 勝選過

各位鄉親 你滿意嗎

你覺得 台灣人

對台灣的民主 驕傲嗎

因此 選一個會做事

有經驗 有能力 能因應

今天台灣變局和 世界上的衝擊的

好好 有經驗 好好的作

我對於 現在的人再一次

我走到哪裡 好多的鄉親 跟我說

他們接到電話 要說選誰

他們講 要選給 宋楚瑜的時候

被電話掛掉了

各位鄉親 相信您自己的判斷

相信台灣 目前所面臨的

國內外的 這些大局

必須要找一位 有能力 而且有魄力的

回頭 我進去 會談到我的公共

我們的這些 住宅的政策

您剛剛看到 走進門 來的時候

這一些 我們的弱勢族群

他們要在 找一席之地 都找不到

我們的公共政策 如此不堪

需要一個 有能力的人

為大家 好好的來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9.27

阿Ben

加入時間: 2010.09.27
3,882則報導
3,850則影音
22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西班牙 托雷多主教座堂

2024-03-19
瀏覽:
1,664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托雷多 猶太教 伊斯蘭教 天主教

2024-03-18
瀏覽:
1,747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托雷多 三文化古城

2024-03-17
瀏覽:
1,780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馬德里 聖米蓋爾市場

2024-03-16
瀏覽:
2,478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馬德里 太陽門廣場

2024-03-15
瀏覽:
2,211
推:
2
回應:
0
2:30

馬德里西班牙廣場 普拉多博物館

2024-03-14
瀏覽:
2,299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塞哥維亞 阿卡薩城堡

2024-03-13
瀏覽:
2,380
推:
19
回應:
0
2:12

西班牙伊莎貝拉女王 自行宣布當選

2024-03-12
瀏覽:
2,181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塞哥維亞 羅馬水道橋

2024-03-11
瀏覽:
2,616
推:
2
回應:
0
2:30

西班牙 羅馬帝國的水道橋

2024-03-10
瀏覽:
3,138
推:
5
回應:
0

選賢與能 不是兒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