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批評陳雙全「落跑副議長」 冼義哲呼籲「辭職參選,或退選專心問政」

文字-A A +A

今(4)日下午,推動選制改革的團體「青年佔領政治」與樹黨澎湖縣立委參選人冼義哲競選團隊,於縣議會門口舉行「落跑盃頒獎典禮」記者會,諷刺澎湖縣國民黨的提名人陳雙全是「落跑者中職位最高者」,並呼籲陳雙全「辭副議長,專心參選」或「退出立委選舉,專心監督縣政」。近日,國、民兩大的立委提名大致完成,青年佔領政治公布從兩黨提名「帶職劈腿參選」的「落跑者名單」,並宣布「落跑盃」中陳雙全以「澎湖縣副議長」頭銜拿下第一名,而國民黨籍員林市長張錦昆與民進黨苑裡鎮長杜文卿屬同位階,都是地方首長,因此並列第二。青年佔領政治並表示:「各黨應該至少約束其成員在「原職任期過半」才能轉戰其他公職,或至少在通過初選之後辭職,才不會落人口實。」

 

記者會中,與會成員均質疑國民黨澎湖縣立委提名人陳雙全,就職新科副議長僅半年餘,選舉時政見未落實的情形下就「落跑」去參選立委,無異是將選民託付拋諸腦後。未來這半年更因為專攻選舉而忽略問政,陳如果打算選立委就不應坐領乾薪、應該拿人民納稅錢去選舉,應辭職參選,甚至一開始就不應該參選議員、副議長。

 

主持「落跑盃頒獎典禮」的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吳政軒,訪問現場「落跑副議長」這一年下來在忙什麼,得到的答案都是「選舉」。吳並誇讚道:「我們陳雙全副議長真的是澎湖之光,因為全台灣,落跑層級這麼高的,居然就是他,根本是落跑參選的第一名!層級這麼高還孜孜不倦地去選立委,真是不簡單。」

 

「落跑盃頒獎典禮」行動劇後,樹黨澎湖縣立委參選人冼義哲表示:「哪有人一就職就要落跑?陳副議長今已非一席議員,肩負的責任更大,怎可吃碗內看碗外?陳雙全應該效法自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堅持新北市長做好、做滿,領人民的錢就應該專心問政。澎湖的未來怎能交給一個隨時可能落跑的人?何況地方上大家都知道,陳志在縣長,未來若當選立委,難保不會成為落跑立委去參選縣長。」

 

冼義哲並公開喊話,呼籲陳雙全「辭副議長,專心參選」或「退出立委選舉,專心監督縣政」,因為誠信是從政者的生命。同時他也以日前熱門電影《落跑吧愛情》為藍本,製作精美文宣抨擊落跑副議長這齣「澎湖的政治鬧劇」。現場與會者高喊痛批「雙全雙腳踩雙船」,希望陳雙全懸崖勒馬,「辭去副議長」或「退出立委選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004 批評陳雙全「落跑副議長」 冼義哲呼籲「辭職參選,或退選專心問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