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東隆宮迎王請水神轎放鞭炮與民眾保平安10/4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李彥儀     屏東報導]東港東隆宮迎王請水神轎放鞭炮與民眾保平安10/4登場,東港「東隆宮」迎王祭典是各王爺廟中最盛大的。「東隆宮」主祀溫府王爺,相傳是唐朝時在海上遇難的三十六名進士之一,「東隆宮」王船祭典為期八天,第一天由廟方執事到海邊「請王」,神祕儀式直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今年「代天巡狩」的是哪一姓的王爺。

今年祭典從10月4日至10月11日,東港鎮各廟宇全員參與,來自各地的轎班陣頭多達百餘個。祭典倒數第二天(11月16日),王船在東港鎮繞境是活動高峰,最後一天的「送王」會將王船移往海邊燒化,在熊熊烈火中,象徵代天巡狩帶走瘟疫「遊天河」結束祭典。東隆宮保留從清朝以來的祭典科儀,百年不變,東隆宮迎王祭典因此獲得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

東隆宮王船在一年前開始打造,規格設備一如真實船隻,全由東港、琉球在地師傅手工打造,造價超過七百萬元,精緻度猶如藝術精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港東隆宮迎王請水神轎放鞭炮與民眾保平安10/4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