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寄養家庭聯誼活動 二天一夜親子遊

文字-A A +A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提供孩子一個溫暖的避風港,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辦理二天一夜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安排寄養親子前往宜蘭,一起體驗蜜餞DIY、蠟筆工廠DIY、騎單車等,藉由互動式的遊戲活動,增進家庭與孩子間的互動。

   在兒童保護工作中,擁有一個安全、安心的家是很重要的事,寄養家庭提供失親、失依、受疏忽、虐待、遺棄的孩子,有家庭式的安全、穩定的照顧。寄養家庭對寄養童長期陪伴關懷,為他們打造了一個溫暖的、有愛的家。

   基金會自民國七十二年起,開始接受政府委託,於全國推展家庭寄養服務,服務推展至今已有30年多年的歷史。寄養家庭服務是當一個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是父母不適任親職,無法提供子女適當的照顧時,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離開親生家庭,居住在通過嚴格審核及專業訓練的寄養家庭中,由寄養父母提供完整的照顧,讓這些不幸的兒童少年重新體驗家的溫暖。直到兒童少年的親生家庭困難解決之後,再回家重享天倫之樂。

  為期二天的寄養家庭聯誼活動,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家扶中心辦理,近180位寄養家庭及孩子參加。家扶中心表示,透過親子同遊活動,能促使寄養家庭間相互合作,增進家庭成員與寄養童的親子情感;在親子遊戲、活動、DIY中,讓平時忙於照顧子女的寄養爸媽也暫時卸下辛勞,與孩子們盡情玩樂,也讓孩子臉上展現天真無邪的笑容。

   家扶中心為讓親子間有更多互動,行程中規劃DIY活動,在蠟筆工廠中,寄養爸媽協助寄養童完成拓印、彩繪等,過程中,整間工廠充滿歡笑,更看見原本很害羞、內向的孩子,展開心防,無形中與寄養爸媽拉近距離。

   寄養童安安與寄養媽媽一起騎著單車,已照顧二年的寄養媽媽,不時跟在後方提醒安安注意安全,有著媽媽溫暖、鼓勵的聲音,讓安安增加許多信心,更放心騎乘單車。另外,二歲的寄養童小金,正直好動活潑的年齡,一看到大自然戶外空間、DIY園區等,接充滿好奇心,寄養爸媽及其孩子都陪伴小金體驗各項事物,並且在一旁細心為她解說,教導她正確的觀念。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寄養聯誼活動的意義,除了凝聚孩子與家庭間的心外,同時也是感謝寄養家庭在這一年內的辛苦付出,感謝他們持續在兒童保護的崗位上運用自己的力量照顧孩子,跟社工配合協助連結醫療、社政、教育等資源,發揮最大的能量來協助,期待讓這些孩子在面對未來的成長路能走的更穩、更紮實。

   家扶中心更特地於晚會活動中,表揚當年度寄養家庭參與在職訓練課程的家長,並頒發課程種子證書給家長,以及寄養孩童們的獎學金,鼓勵家長與孩子一起共同學習成長。陳清輝感謝所有寄養家庭的付出與努力,因為有這一群人極積地用心與投入,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有了更溫暖與正向的地方居住、成長,家扶邀請有熱忱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一起打造守護兒童的希望家園。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寄養家庭聯誼活動 二天一夜親子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