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網路公民分三等?還要政府核發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才能直播!LINE改版取代臉書吧!

文字-A A +A

一早起來掛上網,搜尋到以下的新聞:

Facebook 直播功能 將開放給記者使用!

http://3c.ltn.com.tw/news/20457

Facebook 的即時影音直播功能,在推出後逐漸被名人使用,而現在 Facebook 將進一步推廣這項 LIVE 系統。即日起提供新聞從業人員申請,讓具備記者身分的 Facebook 用戶,也能夠使用 Mentions 影音直播,在 Facebook 上快速放送事件現場畫面!

公民記者好奇寶寶退休後作公民記者,從2007-10-20至今,已經八年了,五年前在慈濟內湖保護區爭議事件現場,看到公視記者吳東牧在做直播,就矢志要跟上做直播,當時是用justine的網路頻台,做了不少直播,也曾經用手機做直播跟上時代,可惜老媽中風,justine關台沒有跟上,所有影片都消失了,非常可惜,後來又用youtube直播,也是很好用。現在臉書可以直播,當然很好。但是這樣歧視性對待世界網路公民,讓人非常惋惜!網路版圖要做大,就要平等對待網民,分階級太傷感情!名人沒有了粉絲作後盾,還能成為名人嗎?臉書的直播功能是限制級,直播者還要上傳『政府機關核發且含照片的身份證明』,不知道臉書這樣的作法,是否在開網路世界的倒車?!

怪不得很多人不用臉書說臉書不安全,只用LINE傳訊息!現在看到臉書這樣的作法,非常明瞭的是原來臉書還有『把關』的重要任務在身!也許LINE作個小的改變,將動態訊息放在首頁,設群訊息放在側版,再加上可以分享到動態消息的icon,一樣可以做到臉書的功能,臉書就可以收起來供在神祖台上了。

不知道台灣LINE和臉書的使用比率是多少?以我接觸的瞭解,一般年輕人用臉書多,中老年人用LINE多,不知實際上數據如何?有人有作這樣的研究嗎?如果大數據能分析出來,一定很有看頭!

這則新聞不是就這樣結束,我也將這樣的情緒,傳達給臉書作參考,告訴他們這樣的作法有可能是臉書的危機!

我發現自己的行動力越來越強,想到就作,不要空留遺憾!也許這就是慢性病自主管理課程內提到解決問題的發揮極致吧!

好奇寶寶的第一則直播報導:

好奇寶寶現場直播 初試啼聲 水彩花舞─許藹雲畫展拾貝美術館花博特展 茶敘11/28 下午兩點 展覽期間2010/11/12~12/18

https://www.peopo.org/news/65840

好奇寶寶的第一則手機直播報導:

好消息!好奇寶寶有記者證了,而且手機也可以即時上傳做報導喔

https://www.peopo.org/news/677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703DLO2do&feature=recentu

@@@@@@@@@@@@@@@@@@@@@@@@@@

誓作百歲姑娘終生的好奇寶寶 美國史丹福大學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組長訓練工作坊滿滿的收穫(二)

https://www.peopo.org/news/28655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臉書網路公民分三等?還要政府核發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才能直播!LINE改版取代臉書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