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醫學中心當 成看輕症的大型門診中心,以免將來你我遇到急重難症沒人醫!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質問:台灣醫學中心高達26家,遠超過200萬人配置一家醫學中心的標準'整個台灣最多只需要11-12家「正港的醫學中心」。

即使有超過一倍的醫學中心,為何重症病患仍然門診一號難求、住院一床難求,急診室要像難民營?

劉淑瓊說,衛福部掛保證通過的醫學中心,身為醫療金字塔體系領頭羊,並享較高的健保支付標準,

理應依據「醫學中心任務指標基準」將重心放在為急重難症患者提供住院服務。但醫改會分析卻發現,醫院高掛「慶祝通過醫學中心」布條背後,空享加成

給付,卻未盡到提供急重難症醫療服務的重責。

醫改會向兩天後即將舉行的健保總額協商喊話,主張明確訂出醫學中心門診/住診費用比例、建立輕症比例過高的核扣機制。衛福部應儘速破除「同病不同酬」、「不同病同酬」的支付弊端,並建立醫學中心淘汰退場機制。

醫改會也呼籲民眾,別把醫學中心當成看輕症的大型門診中心,以免將來你我遇到急重難症沒人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別把醫學中心當 成看輕症的大型門診中心,以免將來你我遇到急重難症沒人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