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展現長才,創新方式助南高雄家扶

文字-A A +A

退休校長展現長才,創新方式助南高雄家扶

         蘇達陣校長歷任高雄市壽山、九如、大同國小達18年,於09月11日起至22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一、二館舉行〝蘇連陣─創作展2015〞。展出作品為蘇校長退休六年來200多幅作品。蘇校長期許自己能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自行印製精美畫冊,邀請親朋好友及藝文朋友為南高雄家扶扶幼工作盡一份心力,捐款一千元以上贈送創作畫冊一本,12日開幕時展場嘉賓如雲,除了來自各地的藝文朋友、教育界人士,文化局史局長、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藝文界耆老陳瑞福老師都到場祝賀。當日許多藝文朋友受到蘇校長愛心感召,紛紛慷慨解囊認捐了80餘本。

        蘇連陣校長自幼喜愛畫畫,就讀屏東師專期間跟隨黃光男老師研習水墨,後續也曾師事陳瑞福老師學習油畫,在教育工作上更致力於兒童美勞教育之推動,在工作之餘更努力於繪畫創作屢獲大獎,此次個人創作展是其從2009年教職退休後之作品,包含:花布拼貼複合系列—活現台灣神像衣飾極致美感、木材系列—廢棄文明的能量再生、旅遊創作系列—畫筆造景回應內心---等等,蘇校長創作元素多元、呈現強烈的造型、鮮豔的色彩。在籌辦此次個展時與畫友談話中認識家扶,乃決定改變一般個展作法--自掏腰包印製畫冊免費贈與友人或參覽民眾,而將畫冊贈與方式以社會公益呈現,為兒童福利盡一份心力。故自費印製精美畫冊,邀請民眾參與社會公益捐款給南高雄家扶中心,達1千元以上贈送創作集一本,捐款收入全數做為扶幼基金--幫助貧困兒童之用。

       『觀照   體悟』個展,從9/11起至9/ 22  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一、二館舉行。蘇校長呼籲捐贈之畫冊還有120本,邀請社會大眾到館參覽,享受一場心靈的饗宴也作一次愛的分享,一同關懷弱勢兒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退休校長展現長才,創新方式助南高雄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