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懋、宗甫兄弟帶家扶大專生們巡田頭 見識自然農法品嚐香又Q『友善好米』

文字-A A +A

宗懋、宗甫兄弟帶家扶大專生們巡田頭
見識自然農法品嚐香又Q『友善好米』

高宗懋與宗甫這對熱血青年兄弟檔,為踏在柔軟水稻田裡的雲林家扶10位大專生們,還有與台灣四健會交換來台的瑞士草根大使珊朵拉,細心說明不用除草劑、農藥、化學肥料的自然農法種水稻~。

土庫鎮農會總ˋ幹事黃萬聰(右一)稱許高宗懋、宗甫兄弟返鄉種植『友善好米』。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在接獲高宗懋電話,欲將榮獲土庫鄉農會與公所舉辦的良質米選拔競賽,第一名優勝獎金三萬元捐贈給家扶,也促成這次的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與高宗懋帶家扶大專生們與珊朵拉一窺種水稻的『自然農法』。

騎著重型機車下田的高宗懋(右)、宗甫(左)兄弟給雲林家扶的大專生們跳脫農夫刻板印象。

而最讓家扶大專生驚訝的是,出現在眼前竟是對年輕兄弟,騎著重型機車乍現眼前,完全跳脫大家對『農夫』刻板印象。長得高大英挺34歲的高宗懋大學畢業當藥品行銷,返回雲林耕種更充滿自信說:台灣種植稻米50幾年前,就是完全沒有施肥沒農藥,眼前七分地與弟弟高宗甫就是讓老祖宗的自然法則再現。

高宗懋與宗甫熱血兄弟為雲林家扶大專生們,還有與台灣四健會交換來台的瑞士草根大使珊朵拉(右二)介紹自然農法種水稻。

31歲長相純樸老實的弟弟高宗甫是材料工程研究所畢業,但與哥哥都有農村願景,甚至取得農藥管理師的證照,盼望未來能降低農業的使用量,且能食用安全又健康的稻米食品是最大願望。對眼前農夫兄弟兩人的願望更讓雲林家扶大專生們敬佩折服。

帶著雲林家扶的大專生們下田檢驗自然農法耕種水稻特色。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隨黃萬聰總幹事與高宗懋兄弟巡田頭,一會兒彎下腰拔草,一下子又將稀疏秧苗更均勻種植,也隨手撿起秧苗天敵-福壽螺,家扶社工忙翻譯解釋給來自瑞士草根大使珊朵拉知曉『自然農法』。要克服福壽螺啃蝕秧苗,一開始稻田水位比一般來得低,以遏止福壽螺生存,讓躲進土裡如休眠狀態,讓稻苗長得更粗壯,待福壽螺甦醒後只能進食周遭雜草幼苗。高宗懋、宗甫身手矯健巡田頭,家扶大專生們與珊朵拉跟在後頭朗蹌,都快跌坐在稻田裡引得哄堂放輕鬆。

高宗懋宗甫兄弟樂在這片農田,帶著雲林家扶大專生們彎腰分散秧苗也拔雜草。

高宗懋趁雲林家扶大專生休息時,一鍋煮熟自然農法收成『友善的米』請大家品嚐,晶瑩飽滿顆粒下,充滿米飯香氣,入口咀嚼當中更是紮實異於一般,就連吃麵粉長大珊朵拉都說很特別香味,吃了如在大自然陽光下稻田奔放。珊朵拉直言:台灣人很幸福,有如此認真用心的農夫,生產這麼棒的農產品-『友善好米』。

高宗懋(中)、宗甫(右一)兄弟將榮獲土庫鄉農會與公所舉辦的良質米選拔競賽,第一名優勝獎金三萬元捐贈給雲林家扶。

也是土庫鎮農會四健會義務指導員高宗懋、宗甫兄弟直言:『他們是百萬收入,卻千萬負債。』因為自然農法生產的米沒有充分銷售管道,盼望國人多支持0922-472212『友善好米』,期待大家支持,讓更多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生產的意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宗懋、宗甫兄弟帶家扶大專生們巡田頭 見識自然農法品嚐香又Q『友善好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