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開創意電鍋料理課程 家扶媽媽輕鬆上菜

文字-A A +A

「工作時間真的好忙,一下班又要準備好晚餐,有時候來不及,只好在回家路上隨意買一買,但是好擔心孩子的營養,外面的東西又很貴,唉!好煩惱。」職業婦女在忙碌工作間如何兼顧營養又不需花費太多時間,重點還需要經精打細算節省開銷,想要能夠輕鬆準備料理,這是媽媽們在參加方案時常會分享到的話題。

        為體恤多數服務家庭中的職業婦女們,花蓮家扶特別邀請門諾醫院營養科鍾慧珍主任,為這群媽媽們開授「健康營養電鍋輕鬆料理」課程,學習如何運用最節省的時間,還能讓孩子吃到兼顧營養美味的餐點。

        門諾醫院營養科鍾慧珍主任提到很重要的觀念:「現代常見的疾病其實都是吃出來的,如果要改變飲食,先得改變掌廚者對料理的想法,才是營養料理的開始。」她還採用生活常見的例子來說明,像是什錦蔬菜飯可以解決媽媽們擔心的孩子「偏食」造成的營養缺乏或過剩的問題、「便秘」則可以透過仙草的補充來改善,她鼓勵媽媽們學習創意料理點子,變身為家中的料理魔法師,使孩子愛上媽媽的味道來改善孩子們飲食上的小困擾。

        除了分享營養觀念、料理搭配外,今天還實際示範「什錦蔬菜飯」、「仙草奶凍」、「麻油雞飯」、「馬鈴薯沙拉」等家常料理,只需簡單伴炒,放入電鍋後蒸熟即可上桌,節省掉許多料理準備時間,這些料理中媽媽們最喜愛的就是麻油雞飯,蒸熟後教室香味滿溢,鮮美的滋味讓媽媽們頻頻讚嘆【好簡單!好方便!】,美味料理一上桌馬上被搶光。

 

    家裡有四個小孩的阿梅媽媽,常常為了準備料理傷透腦筋,看了講師的示範阿梅媽媽相當驚訝,【電鍋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兼具創意與美感的菜色讓阿梅媽媽大為讚賞,努力拿出筆記寫下做法【我回家要趕快練習,什錦蔬菜飯好特別,營養又均衡,孩子一定喜歡】

 

    家扶中心強調,目前扶助的家庭七成都是單親,家長常常在工作跟照顧家庭間奔波,要如何幫助家長們節省時間有效運用是今天辦理這場活動主要的目的,這些創意的電鍋料理不僅方便容易製作,更兼顧營養均衡的需求,美味的口感相信可以引起孩子的興趣,家扶中心期盼透過這些創意的料理課程讓媽媽們做起菜來更省力,透過美味的料理親子關係也會更加融洽。

這些創意料理的製做方式也會陸續分享在家扶粉絲專頁,歡迎大家可以上網瀏覽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hlccffans?ref=h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開創意電鍋料理課程 家扶媽媽輕鬆上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