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用「愛」滋養學子 頒發近500萬元助學金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中心今在發展學園,舉辦「播下愛的種子,圓家扶學子的夢」頒發助學金,共發出了近500萬元讓家扶學子在社會大眾聚愛而成長茁壯。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特地為雲林家扶考上台大的周瑋庭與清華大學王贊翔同學勉勵。

今年雲林家扶總共有224位大專生、234位高中職學子受獎,幫助家扶學子解決註冊費的燃眉之急。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特別感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陳秀銀女士、台南回社慈善會、證劵櫃檯買賣中心,在統計差臨門一腳之時,幸縣議員黃凱與朋友李俊毅即時各捐18萬元,讓雲林家扶籌足了477萬的助學金,勉勵家扶學子勇敢追夢~圓夢。

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邀請副縣長張皇珍、縣議員黃凱、蔡岳儒、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虎尾鎮長林文彬、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台南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張淑惠 等,鼓勵家扶學子勇敢追夢~圓夢。

在頒發過程中,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邀請副縣長張皇珍,還有縣議員黃凱、蔡岳儒、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虎尾鎮長林文彬、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台南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張淑惠等,為一棵象徵雲林家扶學子的幼苗灌溉,注入養分、生活照顧、社會關懷、教育、機會、專業證照、愛、希望、服務社會,讓弱勢家扶學子在社會聚眾愛心之下,得以成長茁壯圓升學之夢。

台大周瑋庭(中)、清大王贊翔(右)與國防醫學大學的鄧方圓三位新鮮人感謝雲林家扶讓他們能受教育擁抱愛與希望。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受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夫人朱阿英與陳秀銀女士委託與會,勉勵家扶學子勇敢築夢,而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特地從教育與社會剖析,為學子們講解從社會事件看網路安全的議題,叮嚀法律安全事件一一與大家分享,李文潔以自身貧苦卻努力向學,最後成為打擊犯罪的檢察官,勉勵家扶學子追逐夢想,期許每位家扶學子在助學人的陪伴下能勇敢創造自己的未來。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佳聯董事長許恆慈為雲林家扶學子們頒發助學金鼓勵

今年台大化學系新生的周瑋庭,剛接家扶助學人的幫助到澳洲遊學三週回來,周瑋庭分享澳洲遊記時也表示:感謝助學人的幫助,不但讓他可以考上台灣大學,為了增強語言能力特別在上大學前,資助他到澳洲遊學圓夢,讓他可以比別的大學新鮮人增加許多國際經驗,最重要的是語言讓他受益良多。還有優異成績考上清華大學的王贊翔更是感謝家扶說:考上清華大學一則喜一則憂,喜的當然是上了理想國立大學,憂的卻是籌措學費與生活費,他感謝雲林家扶助學金及時幫助。

雲林家扶的扶幼委員也是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與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為學子們祝賀頒發助學金。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欣喜學子們可以繼續在學歷上攀升,尤其政府對低收入的學子減免更是幫助,每名大專生15000元、高中職6000元的助學金,最感謝是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陳秀銀女士、台南回社慈善會、證劵櫃檯買賣中心、縣議員蔡岳儒、黃凱與朋友李俊毅等,來自十方大眾助學金溢助,用『愛』滋養家扶學子~讓雲林家扶適時提供了477萬來幫助弱勢的學子追夢~圓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用「愛」滋養學子 頒發近500萬元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