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馬政權刪除台語認證4千萬經費 有計劃消滅母語

嵌入:
文字-A A +A


Iû-hêng Oãh-täng 遊行活動
Të-tiám
地點:台南市中心
S
î-kan時間:2009.02.08Sun.1400

Iá°-im chè-chöS¬ Siöng-k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arbol

確實母語是上帝所賞賜! 大家攏要來保護.

加油!!!

加油哦

昏倒!要求什麼台語認證!
全世界有那一種語言,有要求認證的啊!
所謂的托福考試,也不過要到美語國家讀書時的語言能力測試,不作這個測試也可以去讀,只是跟不上進度是自己的事.
說難聽一點,這不過是一些想要拿好處的人,搞出來的東西.
要發展台語,就快訂出一套台語標準,多出一點台語的書或電影,出名後就一堆人要學台語了.

A-jin

樓上的可能資訊不足
不知在台灣有客語認證、原住民認證,甚至華語、日語、英語 ....等等,就是不給台語認證,分明就是打壓台灣本土母語文化。
從50年代開始,講台語就受罰、被歧視...至今,二等國民處境竟然如故,悲哀e台灣人!

jinsek

我個人khah認同e台語文字是羅馬字。
簡單好學、好用,e-tang充分表達這個有音樂韻律感e語言。Siang大e問題應該是普遍e習慣kap教育e問題。如果少年一代有自由選擇koh學習e機會,我相信羅馬字會是ui母語kau其他e世界語言真好e工具。

PeoPo小組

各位PeoPo的使用者大家好
PeoPo工作小組在此回應幾個問題
1,關於本週推薦,在此指的是過去七天以來,這位作者過去文章被推薦的加總。
2,文章破版,看不到留言與迴響,是因為作者是將word與網頁的文章直接貼到發表文章的內文所致。
以下網址連結,是正確的貼文方式
http://www.peopo.org/guide/post/6533

我們透過程式人員,將原先的亂碼清除
再煩請原作者,透過記事本重新貼文。
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第一時間與PeoPo工作小組聯繫。
公視02-26332000轉PeoPo小組

marcus

一定要抗議!!!執政黨這惡質,無hoo阿九知影百姓e心聲,
九政府當台灣人憨呆來欺負。阿母e語言hoo人打壓,心酸...。
提起台灣牛的精神,無通輸搖擺狗!
加油!抗議遊行一定要喊出聲,喊出台灣人e心聲!

善哉!

兄言之有理

~~~~~~~~~~~~~~~~~~~~~~~~~~~~~
漢字本韻乃現今之台語音韻(上古漢語:閩南語; 中古漢語: 客語)
~~~~~~~~~~~~~~~~~~~~~~~~~~~~~

如此故, 不只台語係上帝所恩賜

所有e母語都是上帝所賞賜!
大家攏要來保護
加油!!!

^_^

~~~~~~~~~~~~~~~~~~~~~~~~~~~~~~
抗議無路用, 但是若大多數台灣人知也"台語古漢之源流", 而且樂於學習
台語之古雅音韻+優美文學, 則台灣本土派於文化上可逆轉勝!

大家多多幫忙用 文言文之古音韻是台語(閩南語/客語)之源流+國中/高中
課文來取得台灣大多數人認同國語/國文應恢復 台語/客語教學.

下面此篇貼於 中天電視台 文章(Link / 其內文) 請多多幫忙轉貼到藍營各式討論區/BLOG

[免費文言文教材讀誦開大運] 文言文用古音韻再現我漢唐文化盛世
http://forum.ctitv.com.tw/viewtopic.php?t=77140

1. 若 "文言文之古音韻是台語(閩南語/客語)之源流"事實, 可以普遍深植台灣文化界及一般人民心中之認知, 則台灣本土派推動本土文化會較有順手牌可以著力

2. 對被打壓e台語族群本土文化, 用事實源流可以於文化平反並一躍恢復
成典雅的優秀文化.
如此不僅可壓制"國語" 中國文化, 更可突顯國民黨及泛藍長期
對台灣本土文化的盲目打壓! 事成則對本土派有利, 對中國以及中國國
民黨一再打壓台灣本土文化(漢唐盛世文化語韻), KMT反會變成對自已一再自宮!

此文化發展策略將揭露現今中國文化之粗淺, 當中華文化美麗謊言被猜拆穿, 當然會對台灣文化復興和漢族文化平反有絕對大的幫助.

KnowingJesus

確實
母語是上帝所賞賜!
大家攏要來保護
加油!!!

善哉!

中國國民黨倒行逆施, 強力打壓台語文化
實乃背祖忘宗之黨團, 漢人祖公死不冥目也!

更加濟?資料證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台語. 梵音咒語與河洛話, 北傳之佛經大多以河洛韻之漢文翻譯本流傳至今
下文內諸多事證來說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6559
(上面網址內有詳細事證說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一寡文章 台語文音 讀誦資料, 請參考以下面之有聲教材, 感謝!

(多多練習漢字用台語韻發音以及思考, 可達到流利讀書報, 且音韻鏗鏘, 開展台語雅韻之美, 懷於汝心也)

除了於電腦前學習外
亦可以配合 PDA OR MP3 PLAYER 運用瑣碎空閒練習, 數月後應可進步神速 ^_^

1. 為何台語韻平仄符合而國語(北京話)失韻連連...
請先參考 => 末學教七言絕句寫作初步之一貼文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727

2. 陳冠學台語講座 (國中國文課文「田園之秋」作者的網站)
http://www.taigu.org/
陳冠學先生誦讀千家詩和昔時賢文. 請點入上面網址內左側目錄下方. Thanks!

陳冠學台語講座 國中國文 文言文裒輯
(請進入下面 URL Click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聽mp3聲音. 入內有55則國中課文台語雅韻讀誦 )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HighSchool.htm

國中國文 文言文裒輯 補遺缺之課文
http://www.taigu.org/forum/viewtopic.php?t=274

課文讀誦 例 :

陋室銘 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陋室銘 劉禹錫 陳冠學讀誦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mp3/art26.mp3

文天祥從容就義

胡廣 初八日,召天祥至殿中。長揖不拜。左右強之,堅立不為動。極言宋無不道之君,無可弔之民;不幸母老子弱,權臣誤國,用舍失宜,北朝用其叛將、叛臣,入其國都,毀其宗社。天祥相宋於再造之時,宋亡矣,天祥當速死,不當久生。 上使諭之曰:「汝以事宋者事我,即以汝為中書宰相。」天祥曰:「天祥為宋狀元宰相,宋亡,惟可死,不可生,願一死足矣。」又使諭之曰:「汝不為宰相,則為樞密。」天祥對曰:「一死之外,無可為者。」遂命之退。 明日有奏:「天祥不願歸附,當賜之死。」麥朮丁力贊其決,遂可其奏。 天祥將出獄,即為絕筆自贊,繫之衣帶間。其詞曰:「孔曰成仁,孟云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過市,意氣揚揚自若,觀者如堵。臨刑,從容謂吏曰:「吾事畢矣。」問市人孰為南北,南面再拜就死。俄有使使止之,至則死矣。見聞者無不流涕。

文天祥從容就義 陳冠學讀誦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mp3/art39.mp3

3. 臺灣語漢文讀誦 (內有詳細平仄和語音對照 & karaok影音教材)
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t=18308&start=38

請參考 下面網址內容 (含豐富影音之教材)
可以參考【下面詩文吟誦內】 每個字的 [平][上][去][入] 音韻 已標於其下
汝逐字聽音, 看文辨[平][上][去][入] 音韻, 如此薰習一段時間就可以平仄分辨無礙。
(訣竅 : [平] 第1 及 第5 聲調為平韻, 其餘([上][去][入])皆為仄韻)

歐陽修《秋聲賦》 高明誠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419

王應麟 《三字經》高明誠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371

國二國文教材《周敦頤 愛蓮說》善哉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538

高三國文教材《諸葛亮 前出師表》善哉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556

曾子《大學》讀誦 高明誠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619

蘇東坡.前赤壁賦 高明誠讀誦 (附mp3讀誦 / KARAOK 字幕 VIDEO)
http://www.shianya.com/phpBB2/viewtopic.php?t=5353

蘇東坡前赤壁賦 (Youmaker VIDEO KARAOK 字幕)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18a6b0d78ed349caa3139be091b236f1001

善哉!

台語(閩南語/客語)之典雅 與 源流考證初探

外國人的"唐話"為何不是現行之國語(普通話/北京話)? 那麼是啥??

日本江戶時代(明末清初) 之唐話為何不是 "北京口" ??
而是 "南京口、福州口、漳州口 "

葡萄牙 《羅明堅、利瑪竇〈葡漢詞典〉所記錄的明代官話》
明代官話 -> 洪武正韻 為何也不是 "北京話" ?? 而是明清時之 "南京話!!

韓國研究古代百濟漢文讀音也不是 現代國語(北京話) !! 而是接近於客語/閩南語 及 粵語

日本 漢音 研究專家 嚴棉 《從閩南話到日本漢字音》此研究大作主張如下:

嚴棉 前兩年(Sung 1989、1992)把日本漢音和吳音跟漢語的上古音、中古音以及現代的幾個漢語大方言做了一個系統的比較研究,發現日本漢音和吳音實際上跟閩語,尤其是閩南話所經過的相同的歷史音變(包括主要音變primary sound changes 和次要音變secondary sound changes)要比跟其他的漢語方言為多。
因此,認為日本吳音當是藉自古閩語(Old-Min),而不是現代的吳語。說古閩語的人在南北朝時代原是居住在長江下游的江浙一帶(也就是現在的吳語地帶),後來因為五胡亂華和水嘉之亂遷移到福建。而現代的吳語則是來自唐代的長安方言。

根據《日本書紀》(720)的記載,唐朝朝廷曾派遣兩位“音博士”到日本教日本人念漢文,所以日本漢音是從唐代的長安直接傳人日本的。

更加濟來龍去脈說明, 請參考下面網址:
http://www.taigu.org/forum/viewtopic.php?t=312

~~~~~~~~~~~~~~~~~~~~~~~~~~~~~~~~~~~~~~~~~

[免費e台語教材]來學漢字台語-豐富台語雅音教學影音檔
國中/高中課文 台語雅韻讀誦 & More...
台語雅音抑揚頓挫, 鏗鏘有韻 影音檔 + 如何用台語辨 語調/詩詞平仄韻
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51000

敬請幫忙將頂面網址 or 其內資訊轉貼/轉寄
匯聚更加濟人鬥陣來行動 - 宏揚臺灣話河洛韻
感恩! 功德無量

11

加入時間: 2008.04.28

jinsek

加入時間: 2008.04.28
3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文筆會成立 盼登國際

2009-11-23
瀏覽:
2,871
推:
0
回應:
0

我住台灣,不住閩南,不要叫我閩南人!

2009-07-07
瀏覽:
9,610
推:
18
回應:
5

【紀念鄭南榕】

2009-04-11
瀏覽:
4,658
推:
5
回應:
3
4:35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1)

2009-03-05
瀏覽:
3,419
推:
7
回應:
5
3:32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2)

2009-03-05
瀏覽:
3,117
推:
7
回應:
4
5:53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3)

2009-03-05
瀏覽:
3,173
推:
7
回應:
2
7:02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4)

2009-03-05
瀏覽:
2,709
推:
3
回應:
0
5:41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5)

2009-03-05
瀏覽:
2,854
推:
7
回應:
2
6:28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6)

2009-03-05
瀏覽:
2,894
推:
7
回應:
3
7:47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7)

2009-03-05
瀏覽:
3,348
推:
7
回應:
2

抗議馬政權刪除台語認證4千萬經費 有計劃消滅母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