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破自限,藝助希望~自立畫家丁水泉捐畫,勉勵家扶兒永不放棄

文字-A A +A

 

畫破自限,藝助希望

自立畫家丁水泉捐畫,勉勵家扶兒永不放棄

(高雄訊)「吃果子拜樹頭,吃米飯敬田頭」,家扶自立畫家丁水泉於8月25日在南高雄家扶進行捐畫募助學金,期待透過自己畫作的力量,勉勵家扶兒永不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
畫家丁水泉自幼成長於太麻里,國中畢業後自台東來到高雄習藝求生,走訪台灣各角落的人文風情,丁水泉老師喜歡在當下,土味、風息、溫度、氣氛,從皮膚毛細孔滲入體內發酵,感覺、情感,驅動一種源自血液奔騰的湧流,讓畫面完完全全宣洩而出,來去之間,用彩筆凝聚每一個感動,即使習藝的過程相當艱辛,仍沒有阻擋丁老師追求夢想的意念。
丁水泉老師表示自國小時期因父親早逝,開始接受台東家扶中心的扶助,每個月到中心領取美金的扶助金,心中充滿感謝。對家貧如洗、收入微薄之家庭助益匪淺,丁老師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與認養人的互動,丁老師表示自己每次與認養人通信之餘之後,還會畫上一張小卡隨信附贈給認養人,以表感謝。每每收到認養人回信給予鼓勵,讓丁老師至現在仍將認養人的信件收藏著,紀念這段受助的緣分,也時時提醒著自己不放棄的精神。
丁水泉老師憶起緣繫家扶的艱辛刻苦童年,讓他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學習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丁老師道起國中畢業後離開台東到高雄習藝的生活,為求維生讀了四年的高中,不斷的日校轉夜校,夜校轉日校,有時是因繳納不出學費,有時是為配合打工的時間,丁老師戲稱這四年的高中生活因經歷更多班級,也多結交了更多朋友,侃侃而談自己過去的辛苦,但也認為這些經驗豐富了他的生命,紮下「苦幹、實幹、樸實而不奢華」的生活態度,堅持創作這條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丁老師勉勵家扶兒童不輕言放棄夢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路。
丁水泉老師將在九月份開始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擔任美術系講師,老師樸實的態度及對這片土地的情感,發起了台灣藝術行腳行動,在兩個月多的日子,走訪了台灣各個角落,用藝術創作寫下台灣這塊寶島土地,不管是景或是情都給了老師許多力量,老師希望運用自己作畫的專長回饋年少時期家扶的幫助,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家扶幫助貧困兒童就學,勉勵家扶兒克服困境永不放棄希望,丁水泉老師也由當初之「受助」轉為「助人」,期待將愛代代延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畫破自限,藝助希望~自立畫家丁水泉捐畫,勉勵家扶兒永不放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