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清水高中環保演講實況

嵌入:
文字-A A +A

*感謝影片原提供者。

*現場之一

*現場之二

*現場之三

*現場之四

*現場之五

2015年8月20日上午11時到新北市土城區清水高中環保演講,對象是該校高一新生,約300人,主講人廖啓每,退休國中老師,有百場以上演講經驗,同行的有美桂姐,她擔任聯絡,我是司機兼攝影。

廖老師以「啓動美好的每一天」為主題,原本內容包含﹝1.健康飲料_簡易作法。2.吃_不願面對的真相。3.關懷生命 →善待地球,地球是我們_共同的家。4.掃除毒物_神奇的環保酵素。﹞四大主題,因只有60分鐘,只能介紹前兩項,摘錄重點如下:

一.健康飲料_簡易作法
1.台灣可樂致癌物 比美國高93倍,罐裝咖啡90%都是化學物,保久乳由起雲劑+牛奶香精+水製成,常飲用有礙健康。          

2.自製健康飲料
•自製奶茶→紅茶+ 豆漿或燕麥奶+冰糖
‧決明子又稱台灣咖啡,決明子+燕麥奶+少許黑糖,有淡淡的咖啡香,又能清肝明目,好喝。
•當歸、決明子作為茶飲用,有助清宿便排出體內毒素。
3.自製水果冰淇淋
如香蕉.鳳梨.芒果,放冰箱冷凍半天,拿出用果汁機打成冰淇淋,可加椰奶或豆漿,風味更佳。

二.吃_不願面對的真相。
1.認識生命,動物與我們有什麼不同?
‧動物只是外表不同,使用的語言不同而已,他們有知覺、有些動物比人更有愛心。
‧非洲人有黑皮膚,說的是非洲話,我們亞洲人多數,聽不懂 但他們一點也不比白種人或黃種人遜色。
‧對動物的歧視如同種族歧視,是因為我們對動物的不夠了解,影片中的猩猩比人聰明、狗狗的感覺非常靈敏、愛乾淨又聰明的小豬、雞能解答數學問題、鯨魚常幫助落難的人和船隻脫離險境等顯示動物的高貴情操。

2.玉米田的老鼠
‧有機農場主人楊先生,從事有機農業第一年時種花生及玉米,但鼠害令他十分頭痛,為了防鼠,特別花了數萬元買塑膠板把田區圍成「萬里長城」,並買了很多捕鼠籠。
‧第二年,改變方式在田邊丟一些紅蘿蔔、玉米及花生給老鼠吃,希望轉移老鼠的目標,不要在田裡到處啃食。果然,情況略有好轉。
‧第三年調整了對待老鼠的心情覺得大家都是為了生存而覓食,其實牠們也不會吃太多,就多種一些給牠們吃吧!於是……和老鼠溝通,把靠南面的兩排玉米送給老鼠,希望牠們不要到處破壞、亂咬,結果……老鼠真的聽他的話,不再到處破壞,並且按順序一棵一棵的吃!大家努力的找---原來老鼠的家就在旁邊的鳳梨田,更有趣的是,老鼠一直隨著吃玉米的方向搬家。

3.動物是可以溝通的—許多實際經驗證明,動物確實可以透過種種方式溝通,牠們能了解你真正的意圖。

由於演講內容充實貼近生活,加上活潑有趣的影片,吸引學生的注意,如流行音樂社的學生也來旁聽,又是一場成功的環保教育演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6.01

tslnf

加入時間: 2009.06.01
6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1

2017年愛在公益音樂發表會

2017-08-14
瀏覽:
2,088
推:
24
回應:
0
4:24

全民執政黨力拼第三方中道力量出頭天!

2017-07-19
瀏覽:
9,945
推:
150
回應:
8

2015溫莘音樂會

2015-08-26
瀏覽:
1,476
推:
6
回應:
0

2015無上藝術巡迴展即日開幕

2015-07-24
瀏覽:
1,963
推:
29
回應:
0

20150820清水高中環保演講實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