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活動記者會,臺中市政府啟航。

文字-A A +A

104年度臺中市霧峰區稻米產業文化活動暨2015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活動,將在10月25日於亞洲大學辦理,今天上午在臺中市政府惠中樓1F中庭,辦理活動記者會。該次活動由霧峰區公所、霧峰區農會主辦,臺中市體育總會長青田徑委員會及聯合報共同承辦,協辦單位為臺中市霧峰區社區發展協會聯誼會。記者會由臺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致詞,王局長提到以往的農會都是辦理跟農業產品及稻米有關的活動,幾乎沒有其他的創意或不同的辦理方式,本次由農會來辦理路跑活動,同時推廣在地農產品及社區產業,是滿有新意的創舉,期望臺中市各地的農會,也都可以比照辦理不一樣的推廣活動。

霧峰區長李鴻裕致詞時表示,歡迎臺中市民及各地民眾前來參加路跑,沿途可以欣賞烏溪、阿罩霧水圳、霧峰林家、光復新村、亞洲大學藝術館及桐林生態環境,感受一下霧峰的特別之處。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認為,這次活動是他擔任總幹事以來,第一次由霧峰區農會跟區公所合辦的活動,非常不容易,也是新的里程碑,期望未來能夠持續辦理類似的活動,共同拉抬霧峰的產業與特色推廣,同時參與路跑的民眾,每報名一位便捐出10元做公益,以及將捐贈的物資供給到有需要的社區居民,冀由路跑活動來響應公益。記者會活動由霧峰區四德社區長青打擊樂團演出,演奏精彩獲得肯定。

這次活動非常盛大,報名人數已經超過2000人,期望上看3000人。四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享胤說明,如此盛大的活動能夠由社區組織來協辦,是相當難得的,尤其與農會跟公所來搭配,突破以往是由里長、鄰長系統來發動的情況不同,也證明社區組織是能夠擾動在地的發展能量。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也是霧峰區重要的社區工作者簡宏哲強調,霧峰區社區發展工作能量強大,20個社區共同組織聯誼會共襄盛舉,顯示霧峰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及志工參與度不可忽視,配合區公所及政府施政的推動,相信能夠展現地方實力,同時透過活動的辦理,落實社會福利服務的照顧,看見在地特色及號召愛心的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阿罩霧鄉村田野公益路跑活動記者會,臺中市政府啟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