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 助299位孩童築夢就學

文字-A A +A

暑假接近了尾聲,正是弱勢家庭的家長們最苦惱的時間,因為需要面臨開學支付孩子學費的壓力,因此南台中家扶中心於8月19日上午十點於維他露基金會會館舉辦「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頒發,從中鼓勵認真學習的孩子,也舒緩家長們的壓力。

本次共有299位成績優異的學子獲頒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金,發放的獎學金共計447萬元;南台中家扶中心了解,接受中心扶助的孩子多半面臨家庭經濟狀況較艱辛與學習資源較為不足的情況,孩子除了在課業方面努力學習之外,甚至需要外出打工來支付自己的就學費用和生活費用,即便遭遇許多的挑戰,孩子們仍然主動且積極地面對自己的人生,並維持優秀的課業成績,值得社會各界給予支持和鼓勵。

南台中家扶洪健胤主任表示:「受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好的方式,教育會提升孩子的知識和內涵,可以改變想法、培養進取的態度,希望能夠藉由教育翻轉家扶兒的生命和未來。」,因此家扶中心不僅鼓勵孩子學習,更希望培養孩子們正確的態度,今年度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除了恭喜50名大一新生考上理想的學系外,更期許學子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能夠保持勤學、恆心、創新、好奇、篤實、求真以及實踐的七大座右銘,豐富孩子四年專業學習的過程。

本次參與典禮的貴賓皆在頒獎儀式中勉勵同學們持續加油,學子們亦透過撰寫感謝信方式回贈現場貴賓,藉以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南台中家扶中心期望能有更多社會大眾一同照亮家扶兒的學習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 助299位孩童築夢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