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意識抬頭 全民動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主流媒體的報導內容氾濫,多半是負面的社會事件。人民對於新聞媒體失去信心。但在故步自封的媒體生態,還有一群公民記者努力讓小故事變成大新聞。

(你對於現在主流媒體報導的新聞看法為何)

我覺得現在新聞有時候為了搏版面或者是衝擊點閱率 就是會掩蓋掉新聞的真實性。那就像八仙塵暴,他的後續發展我們也都不知道。

(那你希望就由自己的力量做些什麼)

我覺得像我就可以報導一些像是主流媒體所比較不會去涉及的題材,那像我有拍一個毽球,他們就是一群很努力很努力再為毽球所付出,但是可能因為體壇資源不足,然後無法將毽球發揚光大,那希望就可以藉由我的報導幫助到他們。

 

公民記者透過自身的力量,報導社會弱勢及角落故事。最大的公民新聞平台Peopo更在暑假舉辦記者實習的營隊,透過四天的課程內容以及實際拍攝的方式,鼓勵更多公民記者投入自己的力量。

 

(那你參加完peopo實習營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第一個禮拜就前四天參加那個課程就是讓我對新聞的技巧能更加運用,然後對新聞也更有熱情,那像我們現在大學生有時候都會走上街頭參加社會運動就覺得希望自己能透 過新聞的力量為台灣更進一份心力。

 

公民力量的崛起,讓民主的台灣更加明智。全面化以及正確性的報導方式,才能讓台灣媒體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5.07.02

su per girl

加入時間: 2015.07.02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逃不了,我們只能在原地等待

2017-05-26
瀏覽:
2,727
推:
49
回應:
0

公民意識抬頭 全民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