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學─長生學初中級在台北開班

嵌入:
文字-A A +A

長生學是啥?回到古代秦始皇時代,求不老之術嗎?長生學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有這樣的描述「長生學是藉著人體導引宇宙能量來幫助自身及他人治病的一種方法。這些乃是心靈與愛心結合宇宙能量所產生的效果」。長生學是不談宗教、不談政治、也沒有商業色彩,所有學習長生學的人,都默默付出自助助人。可真像是烏托邦的理想世界。

林子珍老師從81年起習得相當於能量醫學之民俗療法後,依據自身的融會貫通,去蕪存菁,創辦了「長生學」,免費廣為傳授,不但在國內開班,更在世界各地傳播開來。結訓的學員更自發的在各地成立愛心調整站為有病苦的陌生人服務,傳播林老師的理念。200913月在台灣與馬來西亞密集的開班24,5 ,6在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大禮堂開初級班,211,12,13同一地點開中級班。晚上六點入場,七點正式上課。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台北地區愛心調整包括服務處就有14處,記者為大家走訪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5164樓之二的服務處,在民族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口。該處週一到週日每天十點到下午四點,為病患服務。義工則由台北地區愛心調整站輪流排班服務。每位患者都有一份個人資料,載明不舒服的情形,每次來服務處,資料齊全方便義工參考調整。訪問大直愛心調整站吳慧貞站長:訪問病患家屬:台北服務處蔡添發站長為六個月小寶寶調整實況。想學習這能量醫學的朋友,可把握機會參加免費課程,為自己及親朋好友健康加分。 

附錄

長生學緣起 (摘自長生學簡介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都在探討所謂的『能量醫學』,台灣民間亦流傳著一種稱為『長生學』的民俗療法,該療法係由家住台南的林子珍老師,於八十一年春,經由其在美國行醫的林子洪博士介紹,知悉有這一門簡單易學,又有療效顯著的功夫,遂加以學習並融入個人多方面的經驗,去蕪存菁,放下了不必要的執著,從觀念上、理論上、作法上走出昔日的巢臼。

剛開始林老師只是想幫助周遭親友而已,卻獲得很大的療效和迴響,進而在親友的懇請之下,創辦長生學,免費廣為傳授這門功夫課程,期使更多的人得到助益,沒想到無心插柳,今天柳已成蔭。以慈悲救人為理念,所倡導的一種健身活動,幾年來經長生學初、中級研習班薰陶的學員已達六十萬人左右,其中分佈全省各地也有好幾千名學員,在不求名利,不求回報的精神感召之下,學成後主動參與義工的行列,來服務社會大眾。

目前長生學總會在全省各地幾乎每週都有課程,一個班次上課超過兩千人是很平常的,甚至在人口比較稀少的東部地區開課,一班也超過千人以上的學員,而受制於場地容量的限制,未能如願進入會場學習的人也在千人以上,如長生學八十五年四月份在台北的課程是晚上七點鐘開課,前往的學員則是早在當天凌晨四、五點就開始排隊(該班有五千五百餘人),以致當天下午到達的學員,均不得其門而入,本會為此也深感歉疚。

而在學習人數日益增多的情況之下,經由口碑相傳,很多人更遠從國外專程回國學習長生學,但因長途跋涉,深感不便,因而懇求林老師至國外開班,在此因緣促成下,近年來,長生學已逐漸將足跡擴充到海外,不只新加坡、日本、東南亞各地,甚至遠至美國、澳洲,皆有長生學的研習課程,且都是經由當地華僑學完長生學後,自動安排開班各項事宜後,再請林老師前往授課,且學習人數有愈來愈多之趨勢!

長生學正在茁壯,但卻不能沾沾自喜,引以為傲,除了極力求進步,求修持,求身心靈的提升外,更要求學員們,用慈悲、關愛、無我、無 回報的理念奉獻社會,其宗旨、理念、目標均可以為人效法,更期盼能成為今日名利社會中的一股清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能量醫學─長生學初中級在台北開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