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您真好!」助學圓夢

文字-A A +A

「郵您真好!」助學圓夢

家扶學子感恩回饋籌募助學金

     南高雄家扶中心與高雄郵局及武廟郵局合辦「郵您真好,圓夢助學」活動,籌募南高雄家扶中心助學金,活動於7月31日、8月14及8月21日共四天,結合高雄郵局與武廟郵局的熱情贊助,在武廟郵局大門口義賣及宣導「募集弱勢貧童獎助學金義賣公益活動」,每學期南高雄家扶中心都需發放近500萬元的獎助學金給弱勢學童,協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每年的寒暑價,家扶的大專生們也會回到家扶志願服務,走上街頭宣導中心服務工作,一方面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也籌募學弟妹的助學基金。

高雄郵局熱心投入社會公益,連年捐助進數百件的義賣商品,今年高雄郵局捐助了許多紀念明信片、郵局背包、文具、卡片套等豐富的義賣品協助家扶中心辦理義賣公益活動,更邀請武廟郵局大力支持合作設宣導攤位。高雄郵局郭同志代局長表示,高雄郵局認同家扶幫助弱勢學子圓夢的助學計畫,更希望社會大眾前來選購各項義賣品,既有紀念意義又可以做公益幫助許多弱勢家庭,而且義賣品價格實惠,只要您一些些零錢就可以集小愛成大愛,協助家扶中心公益義賣活動,盼能籌募到百萬的助學金。

本次公益活動將由160名仍是家扶扶助的大專生進行宣導義賣,孩子們家庭經濟資源不豐厚,但是他們仍積極上進、不放棄學習,然而每一學期的學費、生活費、住宿費等,都是家庭沈重的經濟負擔。家扶相信教育是讓孩子脫貧的重要途徑,因此特別希望孩子能安心就學,特別設立獎助學金制度,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協助積極向學的清寒學子。每學期南高雄家扶必須發放的獎助學金將近五百萬元,家扶的大專生暑假期間也願意回饋家扶,協助家扶宣導義賣,透過自己的力量能讓愛繼續循環,也邀請社會大眾,只要捐助您的零錢,就可以讓家扶的孩子勇敢追求理想,完成夢想!

住前鎮區的小佑,因爸爸意外過世,小佑及兩個妹妹自幼由祖父母扶養長大,年邁的祖父母除了需負擔照顧責任外,就業及經濟的壓力相當龐大,小佑看到祖父母的辛勞,因此在學業上更力爭上游,希望透過不斷的努力而不讓祖父母失望,憑著小佑堅毅的決心,小佑終於考上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系,一直保持著優異的成績,每年透過領取獎助學金減輕祖父母的經濟負擔,小佑夢想自己未來成為一名頂尖的資訊工程師,可以設計出創新的應用程式!更希望自己可以盡快出投入職場,可以讓祖父母好休息,並且能回饋社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吳文瑞表示,高雄郵局一直是家扶的好朋友,家扶的認養人與小朋友的書信往來皆是透過郵局同仁擔任橋樑的角色辛勤的投遞信件,今年更要特別感謝高雄郵局贊助很棒的義賣品與場地,受扶助大專生在各界善心人士長期的經濟扶助下,逐漸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各個潛力無窮。除了既有的專業知能外,家扶更期待大專生昇華受助者角色,發揮自我價值,一同參與街頭義賣活動,讓愛心延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郵您真好!」助學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