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實踐家~青少年成長團體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7月30、31日舉辦「夢想實踐家」-青少年成長團體,邀請9名受助國中生。團體的目標主要是讓青少年學習規劃、運用收支表,在團體活動過程中,請成員寫下自己的夢想,學習達成夢想前如何有效運用金錢,也瞭解朝向夢想時,可能觸犯的法律,導入正確的法律知識。期待透過團體活動及討論,讓青少年在生涯規劃時,能有更清楚且明確的方向,步步朝向自己的夢想。

 

    國中生在青少年時期,面對陌生的自己易手足無措,透過此一系列的團體活動,給予青少年自我探索的機會,進而更了解自己的特質、優缺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他們對未來的規劃,有初步的雛形,並適當導入基礎理財觀念及相關的法律知識,讓他們在人生旅途前進一大步。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青少年的價值觀變得更為多元與複雜,遇到障礙時易感到徬徨,甚至人生方向產生偏差,遂於青少年發展階段,應及早對個人價值觀有清楚的認識,藉由此團體經驗的幫助,讓青春期的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及成長,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更具體的進步。

 

 

活動時間:104年7月30日(四)、7月31日(五),上午9:00~16:00

活動地點:信義鄉隆華國小禮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夢想實踐家~青少年成長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