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內海聰 台北舉行精神疾病替代療法研討會

文字-A A +A

  近日多起暴力事件震驚社會,多位政府首長都在呼籲人民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於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台北師大公館校區,舉辦精神疾病替代療法研討會,特邀請日本名醫內海聰來台,與台灣替代療法及中醫界的名醫,共聚一堂,針對精神疾患提出另類且多元的解決方案,提供醫藥界及病患家屬知的權利。

  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醫師,在研討會開始時闡述,最近頻傳藝人自殺,及暴力悲劇,新聞中透露這些事件的主角,有接受精神上的治療並服藥。精神科藥品副作用的傷害性已高於它嚐試處理的症狀,公民人權協會為提供台灣民眾心理健康方面正確的觀念及更寬廣的角度,特別邀請在日本推廣有成的內海聰醫師,來台分享他的醫療經驗。

  四十歲的內海聰醫師,在日本國內以觀念新穎,敢言敢罵著稱。在日本臉書界,內海醫師是最有名氣的醫師,在日本臉書粉絲團排名第十。他在三年內寫了二十本書,其中一本已暢銷二十五萬冊。他在演講中分享,兩年前在東京開立的DD診所(DD為Drug Deprivation縮寫,即廢除藥物的意思),用營養,排毒,漢方及多元的替代療法,治癒了兩百多位慢性疾病的病患,包括癌症,過敏和精神疾病,讓他們成功脫離化學藥物並重獲健康,所以製藥業非常討厭他。他談到精神科藥物和毒品的功能和特性完全一樣,也有農藥的成份,具有傷害腦細胞的毒。根據他在日本所得到的資料,有三成的病患住進精神病院後會死亡(不含自殺人數),其原因包括藥物中毒、電痙攣致死、因被捆綁而造成壞血症,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內海聰醫師提醒大家,想要健康,一定要注意精神科治療和食物來源這兩大問題,並提醒台灣民眾要進行改革,才能真正保護自己的國人。

  台灣的替代療法精神科先趨,光能身心診所院長鄭光男醫師是另一位講師,他指出目前精神病學醫療上的困境,包括藥物上市十年到二十年後,才發現嚴重副作用。精神病學雖然對症狀有精確的描述,但這樣的描述無法解決問題。鄭醫師也分享他使用自然療法改善身心症的臨床經驗,發炎和過敏會對大腦產生壓力,而體質弱的人,排毒能力也跟著差。基本上,精神障礙和身體的健康息息相關,憂鬱症患者生活中的壓力只是最後的稻草,他們在憂鬱症之前,部分的身體機能已經出了問題。

  兩位醫師演講後,是一個小時的研討會,邀請自然療法名醫林承箕和名中醫師張景堯共同討論,現場提問熱烈。

  此次研討會吸引了上百位民眾出席,其中包括數十位醫藥專業人士共同參與研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1.28

知情權

加入時間: 2015.01.28
7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名醫開講-蔡凱宙談抗憂鬱劑驚人副作用

2023-12-07
瀏覽:
5,271
推:
1
回應:
0

過動寶貝的自然療癒處方箋

2023-11-25
瀏覽:
2,446
推:
0
回應:
0

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精神衛生、人權和立法全新指南

2023-11-04
瀏覽:
3,962
推:
7
回應:
0

民團籲正視色狼醫生法律空窗期,倫理需提升

2023-10-23
瀏覽:
3,989
推:
0
回應:
0

過動寶貝回歸教育,遠離藥物

2023-10-13
瀏覽:
3,678
推:
11
回應:
0

我們的心理健康正面臨巨大挑戰!

2023-10-06
瀏覽:
4,507
推:
0
回應:
0

一個狼醫判刑後,社會學到什麼?

2023-09-28
瀏覽:
21,049
推:
0
回應:
0

美國心理治療產業性剝削病患大調查

2023-09-15
瀏覽:
6,184
推:
1
回應:
0

美國心理治療產業性剝削病患大調查

2023-09-15
瀏覽:
5,192
推:
0
回應:
0

醫療倫理黑洞:判刑精神科狼醫繼續看診兩個月!

2023-09-01
瀏覽:
7,080
推:
0
回應:
0

日本名醫內海聰 台北舉行精神疾病替代療法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