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大賽』『球球接龍賽』玉里扶輪社為家扶孩童加油打氣

文字-A A +A

由花蓮玉里扶輪社主辦,花蓮家扶中心承辦的玉里兒童夏令營活動即將結束,為了讓參加的孩子體驗到更多童年的趣味,玉里扶輪社社長劉祥新24日上午特地帶著社員們共5人與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孩子同樂,玉里扶輪社的叔叔阿姨們跟家扶兒童一起進行『球球接龍賽』以及『紙飛機大賽』,叔叔阿姨們跟家扶兒童組隊進行活動,看到叔叔阿姨認真投入的模樣,家扶孩子們相當受到鼓勵。

    劉祥新社長與家扶兒歡樂進行各種不同的活動,他也分享自己童年的經驗勉勵家扶孩子,更希望透過這個夏令營活動讓家扶孩子都能有滿滿的收獲。

 

  

活動內容豐富  他突破怕高障礙完成攀岩

    此次夏令營活動安排自然科學課-紙飛機大賽、游泳課及烹飪課等有趣課程,更有挑戰自我的攀岩體驗,讓原本怕高的學童突破心理障礙,完成攀岩的任務。

    媽媽過世後由親屬照顧的小詠今年就讀小二,社工表示小詠平常比較沒有信心,對於挑戰或困難容易放棄,所以這次特地安排小詠參加攀岩活動,怕高又沒信心的小詠在挑戰過程中幾度想要放棄,但在志工協助下順利完成挑戰,攀到頂端的那一刻小詠忍不住大聲歡呼『我做到了!』這個成功的經驗讓小詠大受鼓勵,接下來的活動小詠也都積極參與,也愈來愈有信心。

    

 

活動中幫助孩子找到優勢

透過夏令營的各種不同活動規劃,家扶幫助學童找到自己的優勢,增加信心,例如今年就讀五年級的小宏,小宏不太愛說話,但相當有耐心,參加紙飛機課程時學習態度相當認真,在今天的紙飛機大賽中小宏的飛機飛得最遠,得到了第一名,努力把細節作的更精確的小宏摺出來的紙飛機比其他孩子飛得更遠,讓他感到相當有成就感。

 

玉里扶輪社社員到場為學童加油打氣

花蓮家扶中心感謝玉里扶輪社及台北三峽扶輪社的愛心資源,讓30名家扶兒能有不一樣的暑假生活,在活動的最後兩天,贊助的玉里扶輪社社長及社員特別到場關心參加兩周活動的學童們,學童們看見扶輪社的叔叔阿姨都相當開心,一起玩球球接力賽,並由學童教導扶輪社的叔叔阿姨摺紙飛機,大家七以共玩共樂,進行挑戰遊戲,扶輪社的叔叔阿姨不僅重溫童年時光,再次體驗童年遊戲,讓心靈獲得滿足,也為家扶孩子加油打氣,大人小孩都在心中留下暖暖的記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飛機大賽』『球球接龍賽』玉里扶輪社為家扶孩童加油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