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人情新基地,古風小白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工具運轉的聲音響起,各種有趣的活動正在進行。人們修理家具、分享工具或是製作不同的作品像是手工皂、拼布,或是工具牆。這裡是雲和街的小白屋,這些活動不僅讓古風里的居民學習不同技藝,也讓人們聚在一起聊天,拉近彼此的距離。

小白屋的工作團隊「綠點點點點」,之前是在隔幾條巷的雲和小客廳進行政府的社造專案,主辦各種創意課程,包括綠化再生與都市農耕。專案結束後,團隊移到現在的小白屋,雖然沒有豐富的資源,卻和當地發展出新的互動。

綠點點點點團隊成員黃芳惠表示,因為小白屋主要是志工性質,所以資源需要每個人的捐贈與互助,卻也激發出一種分享效應。小白屋最有名的特色就是每周六的工具修理,邀請修繕達人在小白屋替民眾免費修理家具。有些人在送修自己的家具後,也會想到捐曾出家中不用的工具與家具。小白屋的活動也一直具有互助與主動的參與模式:材料由大家的主動捐贈、課堂結束學員志願幫忙收拾、也有人會主動帶來食物分享為參與者打氣。

 另外還有一種互動是經過小白屋的圍觀者。許多人在經過這個空間時總會停下腳步看看裡面的人在做什麼,在圍觀的過程他們也漸漸了解這裡進行的活動與共享的氛圍。有的圍觀者在之後也會來詢問、加入成為參與者。只要有開張,小白屋就會很熱鬧。有些路過的居民也會停下來與上課的鄰居聊天。

 

綠點點點點最近在舉辦一個社區街角設計工作坊,讓友善店家可以回饋社區,期盼緩和三年前因為師大夜市商圈居民與商家爭議,所帶來住商的緊繃關係。

 

小白屋以多元活動的潛力帶動了一種共享的實踐,讓溫暖的美意在現代都市的社區茁壯。

 

 

公民記者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6.28

魏正婷

加入時間: 2015.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22

明日城中沒有我的家,新莊美華新村的迫遷危機

2015-07-29
瀏覽:
11,108
推:
204
回應:
1
2:38

彩虹不分藍綠,追求婚姻平權

2015-07-14
瀏覽:
4,209
推:
194
回應:
0

城市中的人情新基地,古風小白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