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處「理」累積財「富」南台北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文字-A A +A

窮孩子開始就輸了嗎? 家庭的貧困除了面臨經濟來源收入受限之外,連帶在生活、成長、教育、醫療…等面向都可能面臨資源不足的現象。南台北家扶中心特於今天7月19日上午九時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暨債務處「理」‧累積財「富」講座,當日共計55位親子出席,透過講座方式,讓新扶助家庭對家扶所提供之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家扶運作模式外,更特別邀請到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同時也是南山人壽宋武章經理,分享處理債務及理財的知識,透過其專業、日常案例的分享,教導家庭該如何面對債務、累積財富,傳遞正確的觀念,為家扶的家庭們在未來的奮鬥階段注入一股新的助力,共同對抗所面對的貧窮生活。

 

就讀大專的小柔,是在隔代教養的家庭中成長,父親因故入獄服刑,家中的經濟由阿嬤一肩扛起,但因為阿嬤因年紀老邁,也只能做家庭煮飯員的工作…;茜茜今年就讀幼兒園中班,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因要照顧還在襁褓中的弟弟,不得已辭掉工作,家庭經濟全依賴社會救助,另還有卡債未歸還,家裡不時陷入困頓的景況…,這些都是典型所協助的家庭樣貌,許多家庭積欠龐大卡債、債務而無力處理,這些債務,除了造成家庭經濟困難外,處理的過程也可能對兒童的身心發展產生影響,因此要擺脫貧窮,除了理財外、理債更是重要的,俗話說「理財,必先學會理債」,幸好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才能舒緩這些弱勢家庭的壓力,讓他們可以更安穩的生活。

 

陳美君主任表示:弱勢孩子有著比一般孩子更能吃苦、努力的韌性,即便生活條件不足、從小就要身兼家中照顧者的角色,但只要拉他們一把、給他們舞台,他們還是可以在未來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俗話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為了幫助貧困孩子活出不一樣的人生,讓家庭遠離貧窮循環,我們需要更多力量更多資源的挹注」。

 

家扶無窮世代計畫一系列活動已起跑,包括二代家扶娃娃造型撲滿認養、八月家扶65遇見幸福展覽、九月線上公益拍賣、十月甘苦生活節及無窮路跑活動,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公益,帶領大家攜手幫助貧困孩子,給予他們勇氣追求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債務處「理」累積財「富」南台北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