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物義賣 社區交流做公益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Jennifer台中採訪報導】

  無論是廚房用品、衣物,還是可愛的擺飾,都是民眾捐出來的東西。透過華山創世天使站的二手愛心店,這些物品也能是助人的一小步。這間隱身在大馬路旁的小店是華山創世基金會中市大里天使站,也是二手愛心店的據點。

  店內架上陳列的衣物、一箱箱標示分類好的物品,都是民眾捐贈、家中不需要的物資。愛心站再以三十元、五十元不等的小額義賣方式,讓物品找到新主人 。而這些義賣的所得,同時也可以支持地方老人的訪視活動。「對民眾來說是最容易做的愛心,」華山創世基金會中市大里天使站站長蘇淙仁表示,每個人家中都會有用不到的東西,透過二手義賣方式能讓物品再利用。

  「破了我們會把它縫好,這樣購買的意願會比較高」,華山創世基金會中市大里天使站義工陳玉豔說。因民眾對於不用的物品其認知不同,捐贈物可能會有泛黃及破損的情況,而愛心站的義工們即對這些物品進行把關及清理。

  二手愛心店每天都會有固定來訪的老客人,也有來尋寶的新客人。蘇淙仁表示,除了讓在地長輩得到服務外,這邊也成為社區民眾交流的平台,讓退休人士或有心當義工的民眾能夠實踐對心中想做、社會有益的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04

Jennifer Lin

加入時間: 2015.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6

繩索上的童年------苦練民俗體育登國際舞台

2018-01-16
瀏覽:
5,951
推:
65
回應:
0
3:23

走吧! 認識台北的新方式

2015-07-30
瀏覽:
3,257
推:
403
回應:
0
2:09

大里觀光夜市 好吃好逛背後的隱憂

2015-07-24
瀏覽:
2,855
推:
29
回應:
0

二手物義賣 社區交流做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