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串連~玉里扶輪社及三峽扶輪社送愛到偏鄉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Fun暑假』兒童夏令營

文字-A A +A

愛的串連~玉里扶輪社及三峽扶輪社送愛到偏鄉

贊助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Fun暑假』兒童夏令營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於7月13日至7月25日連續兩周假玉里服務處辦理暑假兒童夏令營,此次活動由玉里扶輪社現任社長劉祥新社長全力支持,以及友社台北三峽扶輪社大力贊助活動經費,透過花蓮玉里及台北三峽扶輪社愛的串連,將資源挹注花蓮偏鄉兒童,愛心善舉嘉惠30名家扶玉里服務處受助的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13日上午玉里扶輪社、30名家扶兒及遠道而來的三峽扶輪社社長暨社員們一起共同為兩週的夏令營活動揭開序幕。

 

隔代教養比率高 阿公阿嬤需要教養協助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暑假期間孩童照顧問題是社工特別關心的重點,除了加強輔導關懷,家扶中心也為孩子們規劃一系列輔導活動,家扶玉里服務處地區隔代教養比率高,這次參加的孩子有將近7成來自隔代教養家庭,一放暑假許多阿公阿嬤就急著問『暑假孩子要去哪裡?』『有沒有安親課程?』因此,家扶中心特地規劃這次的『FUN暑假兒童夏令營』,期望給家扶兒童正向而豐富的課程。

愛心串連送愛到偏鄉

此次活動連續二年均是玉里扶輪社主辦,由上任社長林正茂先生及現任社長劉祥新先生結合台北三峽扶輪社社長劉天祥一起協辦,將來自台北及在地的愛心串連起來,一起幫助偏鄉兒童。玉里扶輪社社長劉祥新表示,玉里地區資源較為匱乏,因此從去年開始就積極協助家扶兒童暑假營隊活動,從去年的活動中看到孩子學習後的成長,他深刻感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此今年邀及三峽扶輪社繼續支持家扶,讓孩子能有豐富的暑假活動。

 

為了幫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加油鼓勵,三峽扶輪社社長劉天祥及十餘位社員特地遠道前來花蓮,親自與孩子們互動,劉天祥社長表示偏遠鄉鎮的生活樣貌與都會地區差異甚大,實地走訪才能真正感受孩子們的需要,他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他也不斷跟前來參加活動的孩子說『加油!』

 

體驗式課程內容豐富 自我照顧、挑戰極限、科學知識樣樣有

花蓮家扶中心感謝玉里扶輪社及台北三峽扶輪社的愛心資源,讓30名家扶兒能有不一樣的暑假生活,今年在活動設計上做了不一樣的安排,有別於課堂式課程,今年以體驗性及營隊式活動帶領,邀請消防隊到中心進行防火宣導,並帶入桌遊遊戲,讓孩童從遊戲中學習互動,安排自然科學課、游泳課及烹飪課等有趣課程,此外,並與悠地亞合作進行攀岩體驗,讓學童可以挑戰自我,且安排社區環保行動,實際進入社區服務,最後一天則讓學童全家可以有共同出遊機會,到兆豐農場休閒紓壓,共創親子互動經驗,安排各式不同形式的有趣課程,期待提供給孩童更豐富優質的暑假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串連~玉里扶輪社及三峽扶輪社送愛到偏鄉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Fun暑假』兒童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