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104年家扶兒童暑期課輔班開課囉!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開辦暑期課輔活動邁入第12年,為讓扶助家庭家長能安心工作、維持穩定經濟來源,受助兒童又有充實且安全的暑假生活,同時提供受助大專生工讀機會,家扶中心分別於南投區、埔里區、水里區及國姓區開設課輔班,共計有125名受扶助國小學童及8名大專生受惠。本中心特別規劃於7月3日早上9時假南投家扶中心7樓禮堂、7月3日上午11時假埔里服務處3樓禮堂、7月3日下午2點30分假水里鄉成城國小舉行暑期課輔班之開班儀式,讓學童們能有個充實的暑假生活。

 此次課輔班得以順利開班,特別感謝南投縣政府、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光政鋼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財團法人白陽大道基金會、家扶扶幼委員會委員邱秀鳳、山鈺營造有限公司等共同贊助。暑期課輔班為期8週,課程期間為7月1日至8月26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家扶中心除了安排每班2位大專生從旁照顧外,今年還加入水里商工10名工讀生及竹山高中等資源,共同參與此活動,亦招募社區志工老師、熱心人士為學童們授課,如英文、數學、美術、串珠、兒童瑜珈、民俗舞蹈、生命科學、運動、桌遊、社區服務等課程以及法律營、科學營等,內容豐富多元、動靜皆宜,盼能帶給學童們一個收穫滿滿的暑假。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暑期課輔活動除了可以讓受扶助家庭的家長放心、讓兒童開心、讓大專生學習用心外,最主要是結合社會大眾的愛心,共同關懷這些家庭,無論是提供物資或是金錢,還是親身參與投入課程活動,這些願意奉獻、分享的社區資源,一直都是南投家扶中心可以繼續提供服務的最大力量,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社區資源投入,帶給這些家庭及小朋友們更有意義、更有品質的生活及學習。

南投班開班典禮

時間:104年7月3日(五) 上午9點

地點:南投家扶中心7樓禮堂

水里班開班典禮

時間:104年7月3日(五)下午2點30分

地點:成城國小(南投縣水里鄉新城村民權路1巷31號)四年乙班教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104年家扶兒童暑期課輔班開課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