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冊喔!』你買一本書 幫助家扶孩子多讀一本書!

文字-A A +A

噹!噹!噹!噹!上課囉!2日上午花蓮家扶中心以家扶學堂的模式展開公益筆記書的宣傳,邀請花蓮市市長夫人張美慧化身為授課老師張布丁,布丁老師親切與家扶孩童互動,透過知識問答讓學子體驗學習的樂趣。作家咖啡因、攝影師章必昌、百年傳奇賴鎮宇經理、傑米料理等與會貴賓,也都化身為同學一起上課,復古的教室布置讓大家直說『好像回到學校一樣』,上起課來特別懷念。

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目前有1020位高中、大專學生,聽到學費即將調漲都很擔心,害怕學費無著落,除了急著找打工機會,也希望家扶中心能幫忙,讓他們可以安心註冊。因緣際會下,作家咖啡因得知家扶在花蓮所做的服務,產生了『我也可以來幫忙』這樣的意念,因此邀集周邊朋友一起出版公益筆記書,期望透過公益筆記書的推廣,支持家扶孩子順利就學。

 

咖啡因表示,從2009年開始就很想以自身的力量做些有益於社會的小事,身邊的朋友勸她要做集結各資源的大事,才能影響多一點人,於是2015年年初,咖啡因終於下定決心「印一本筆記書來幫忙吧!」,這次身邊的朋友大力相挺,攝影師章必昌提供攝影作品、泰大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劉銘雄總經理贊助印刷,不論是編輯、攝影、網頁設計、這些擁有智慧財產權的專業人才,在咖啡因四週圍形成強大的支持力量與資源,推動著這次的計畫,讓一本可閱讀、書寫,佐以精采攝影照片,不僅帶出心靈對話,也一併看盡台灣之美的筆記書順利出版。

作家咖啡因也特地在會中現身分享自己求學的路程,她表示求學時家中生意失敗,她必須努力打工才能籌到學費,當家教、麵包店店員、工廠貼貼紙的工作她都做過,一條吐司吃一星期是常有的事。也因為這些辛苦的過程讓她更珍惜學習的機會,這次能有機會運用自己專長出書來幫助家扶孩子讀書,不僅是件有意義的事,更讓她感受到人的溫暖。

家扶自立青年林書郁也出席活動支持公益筆記書,高一時因為父親罹癌家中經濟頓失依靠,幸有家扶中心的幫助讓她可以順利完成學業,『大學時我沒有跟家裡拿過一毛錢』擔心讀書費用增加家庭負擔的她,寒暑假、學期中都必須打工籌措學費,『如果沒有家扶的助學金,我真的沒辦法完成學業』,除了每學期的助學金,家扶還持續提供釣竿方案,讓她有機會拓展視野,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畢業後工作的她目前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持,負擔兩個就讀高中妹妹的學費,她的努力翻轉自己的人生,也讓全家得以自立。

 

『教育是家庭自立的重要契機』!陳清輝主任提到,根據家扶中心103年度統計顯示,在去年自立的438個案例中,有45%的孩子是因為接受教育畢業順利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而自立。因此支持孩子完成學業不僅幫到求學中的孩子,更直接支持整個家庭。他也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透過認購公益筆記書來支持家扶孩子上學,『你買一本書,家扶的孩子就有機會多讀一本書』,陳清輝主任強調,每一個支持、鼓勵孩子的資源都非常重要,他也勉勵曾經接受幫助的孩子以後都可以奉獻自己能力,關懷幫助身邊的人。

公益筆記書每本售價350元,郵寄三本免運,歡迎全台民眾一起支持,家扶也希望在地店家可以加入一起推廣,筆記書認購資訊請上花蓮家扶中心網站(http://www.hlccf.org.tw/),或者電話03-8236005洽公關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讀冊喔!』你買一本書 幫助家扶孩子多讀一本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