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妖怪村改變生命充電營 讓雲林家扶媽媽心境年輕活力四射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11位單親媽媽勇闖妖怪村、溪頭森林遊樂區,聆聽新時代牛哥-曾俊琳高潮跌起的奮鬥人生,與在花花世界裡的人際哲理,帶給家扶媽媽們改變新的人生觀,更透過大自然薰陶,吸收負離子芬多精,增強自我能量。

牛哥-曾俊琳(後排中戴帽)高潮跌起的奮鬥人生,帶給雲林家扶媽媽們改變新的人生觀增強自我能量。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家扶長期協助單親媽媽與隔代教養家庭,在社工服務過程中,發現單親媽媽家庭負擔家計,管教子女,缺乏適合舒壓管道,有如拼命三郎,卻無法獲得喘息空間,而這亦是辦理「勇闖妖怪村充電營」主要目的。妖怪村裡天狗雕像、鳥居廣場、奉納御神燈,妖怪公車,而最大收穫是聆聽來自妖怪村設計者-牛哥曾俊琳改變生命的講座,媽媽們有感而發,對於講座內容感動,更啟發以寬廣角度面對孩子教育與未來。

雲林家扶「勇闖妖怪村充電營」牛哥-曾俊琳(後排右戴帽)舞大刀戲夢人生讓家扶媽媽大開眼界。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張妤慈欣慰說:在兩天一夜活動中,「永遠18歲」是11位單親媽媽自取團隊名稱,在人際及子女教育、親職技巧、婆媳問題等,日後彼此相互支持、打氣、包容,讓自己快樂、心境年輕以正向面對未來挑戰。「小天使與小主人遊戲」暖身過程裡,11位媽媽身旁中都有一個默默細心照顧的天使,無形之中成為支持夥伴;不管走到「長源圳步道」,看見一大片竹林,前方如桃花源夢境,媽媽們展現振奮精神突破困境勇敢向前。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伉儷(中)特地為11位單親媽媽設宴勉勵。

雲林家扶林淑如媽媽表示:好像回到18歲少女時候,給自己裝滿滿能量再重新出發。還有來自臺西張氏玉娥媽媽說:自越南嫁來台灣10幾年,第一次發現台灣這麼漂亮風景,清新的空氣、滿片山林蟲鳴鳥叫聲,一定要利用機會帶孩子們來一趟。而林秋雪媽媽獨自扶養四名子女,面臨經濟問題壓力緊繃,也在家扶社工老師邀請下,經過充電營互相討論支持,最大收穫是交到生命的支持好伙伴。李芸蓁媽媽在面臨喪夫之痛,對於牛哥演講感到敬佩,表示要學習"放”及找回初衷~自我勉勵。

雲林家扶的11位單親媽媽勇闖妖怪村充電再出發。

雲林家扶媽媽們「勇闖妖怪村充電營」,培養出彼此之間默契,生命的支持者,最感謝是雲林家扶感謝陳燦勳主委贊助經費,及明山別館提供溫馨服務,兩天一夜漫步溪頭勇闖妖怪村的單親媽媽成長營活動,不僅提升媽媽們自我能量,更學會更多的豁達、包容與鼓勵來照顧自己及家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勇闖妖怪村改變生命充電營 讓雲林家扶媽媽心境年輕活力四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