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組優等獎

文字-A A +A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今日(23)於臺中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機關(構)組」、「民營事業組」、「學校組」、「個人組」、「團體組」及「社區組」等六項表揚,其中臺中市環保局推薦的代表,分別由曉明女中榮獲「學校組」優等獎及台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組」優等獎。曉明女中以宗教情懷啟發學生關心環境保護行動,加強心靈精神層面價值觀的發展,結合課程教學目的,深化環境倫理議題的落實。

其中,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是本屆最具特色的獲獎團體,以文化資產保護聯結環境教育的推動,最具獨樹一幟,有別於其他獲獎團體在生態、教學、環保與農業上的著力,雖然協會從99年底成立,短短幾年致力於霧峰文化資產的保存活化工作,但透過文化資產領域延伸環境保護倡導才1年多,已經獲得良好的口碑與鄉親的肯定。協會除了成功將光復新村登錄為臺中市第一處文化景觀,亦將舊省府教育廳登錄為歷史建築,更將故宮博物院國寶遷臺第一處存放文物山洞-北溝遺址搶救,也登錄為歷史建築;進一步將文資工作與環境棲地改善保育之成果,納入國中(康軒)教材。

本次獲獎由理事長范道莊、常務監事王升原、常務理事簡宏哲、秘書長吳東明與監事吳宗評共同與會出席,由范理事長代表協會接受環保署長魏國彥的表揚,同時在頒獎過程中,魏國彥署長向范理事長詢問光復新村的有關訊息,表達了個人興趣。秘書長吳東明表示,本次能夠獲獎,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的支持與協助,提供評鑑資料準備與諮詢輔導,讓協會得以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對於協會在環境教育的推動上,將持續深入與文化資產的保護做出貢獻。范理事長與常務監事王升原認為,光復新村擁有綠意盎然的生活環境,結合921地震教育園區,能夠規劃具有社區特色的複合式環境教育場域,是值得臺中市政府發展的構想。常務理事簡宏哲也呼籲,光復新村正值摘星計畫進場,青年創業帶來的人潮與環境衝擊,需要更加強的預防保護工作,所以透過環境教育的推動,來提升大眾對文化資產、歷史人文環境的保護,不僅強化大眾對環境重視的觀念,同時也將保護文化資產的重要性,灌輸給市民來共同維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組優等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