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 精雕細琢家具只送不賣給雲林家扶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中心接獲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送來25件木作品,而且每件都是原木製作的桌櫃、板凳、方凳、小的靠背椅、面紙盒等,還有難得一件的仿古存錢撲滿,每件作品巧卓天工展現出匠心獨具的精雕細琢。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用心精雕細琢的作品送雲林家扶中心。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蕭山城典獄長說明,這是『家具木工技訓班』的原木作品初體驗,『家具木工技訓班』在接受嘉義高工老師指導後的學習作品,甚至不用金屬卯丁,展現超高技術,其中仿古的存錢撲滿,以木做卡榫接軌,若想拿出撲滿的錢,不花點腦筋是掏不出錢,更是讓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嘆為觀止。

雲林家扶獲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送二十五件木作品,送給受助弱勢家庭。

雲林家扶中心謝謝雲林監獄將『家具木工技訓班』愛心捐贈,把作品捐贈給受助的家庭來使用,有木作的四件面紙盒、三件桌櫃、六件長方凳、四件方凳、四件靠背椅以及仿古的存錢筒四件,共二十五件來自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心血結晶賦予生命轉送給受助雲林家扶的弱勢家庭使用。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蕭山城典獄長說這是『家具木工技訓班』不用金屬卯丁,以木卡榫接軌更是讓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嘆為觀止。

雲林家扶在送長方矮凳給六十五歲陳阿嬤時,陳阿嬤語帶驚訝告訴社工老師說:正想去買張椅子放在浴室使用,但又擔心塑膠椅子重心不穩且會滑~,沒想到家扶老師就送了張木作,且使用坐上去穩~穩~穩的木椅。陳阿嬤可真是笑開了心,而在獲知這是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受刑人的作品,阿嬤更是肯定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只要改過向善學有一技之長,重新做人就能再創新的人生。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動腦破解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仿古存錢撲滿的巧思。

還有送仿古撲滿的存錢筒給讀國小一年的林小弟弟,林媽媽手拿起宛若一座宮殿造型的存錢筒說:存錢進去容易,拿出來可就要考驗大腦一下,這正符合『儲蓄存錢』的用意,林媽媽更是高興的很表示:這樣子的存錢筒才有意義,可以讓小朋友只進不出,非得必要才來與孩子一起研究取錢的方法,以真正養成『儲蓄』的觀念與意義。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捐贈二十五件的木作品,無論是桌櫃、面紙盒、凳子、或小朋友寫功課的小靠背椅,乃至仿古存錢筒都讓受助家庭們愛不釋手,感受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精雕細琢的用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家具木工技訓班 精雕細琢家具只送不賣給雲林家扶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