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武揚、黃淑娥伉儷愛心源源不絕挹注雲林家扶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小朋友,在端午前夕紛紛饗食鄭武揚伉儷送來粽子,還有讓發展學園孩子們愛不釋手各種造型的避邪香包,有粽子、動物羊妹妹、派大星、海綿寶寶、葫蘆等,鄭武揚伉儷看到孩子們的天真笑容,祝福家扶孩子們端午佳節平安、快樂。

雲林家扶最佳支持者鄭武揚黃淑娥伉儷為孩子們送來粽子與香包賀端午佳節。

鄭武揚與黃淑娥伉儷是雲林家扶最~最要好朋友,也是雲林發展學園的最佳支持者,帶動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不僅讓愛在雲林家扶,更為家扶弱勢學童提供多項活動贊助。就連棒球明星來到雲林棒球場開賽,現任陳階陽執行長也不忘釋出100個名額給雲林家扶親子們,特地準備西點晚餐與水果,讓家扶親子們能享受美食之下觀賞明星棒球賽的演出。

鄭武揚黃淑娥伉儷為雲林家扶孩子們一一掛上香包慶端午。

鄭武揚與黃淑娥伉儷今特地帶了南部粽與希望學園20位孩子們分享,有濃濃的米香,有花生、有香菇都是希望學園孩子最愛的口味,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特地感謝鄭武揚與黃淑娥伉儷,不僅是愛分享,更是猜透希望學園孩子們最喜歡的口味,園長林香伶說:鄭武揚與黃淑娥伉儷用端午粽子,收服了20位年少貼心輕狂的『少年家』。

一顆顆鮮紅欲滴的荔枝也是鄭武揚黃淑娥伉儷送給雲林家扶孩子們最應景水果。

而一個個造型特殊的端午香包,鄭武揚與黃淑娥一一為發展學園45位慢飛天使掛上,迎面而來的香氣,鄭武揚特地為孩子們解說端午節與香包的源由,原來農曆五月,人們稱它是「惡月」,各種生物毒蟲病菌,都開始活躍起來。俗以五月為毒月,為驅邪避毒,保健平安,乃有『香包』。緞布製作繡成囊包,內填香料,串紅線,懸掛胸前以驅邪迎吉,可以驅除毒氣防止毒蟲侵擾,並象徵平安吉祥。

鄭武揚將軍愛屋及烏送給社工老師們香包勉勵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

黃淑娥奶奶則是補充說道:香包類型繁多,如花鳥、蝴蝶形狀代表聰慧與美麗;八卦儀象徵吉祥如意,還帶來好運;老虎香包給男孩配掛,增添勇氣,並可除兇接福;蝙蝠則表示迎接福氣與財氣;葫蘆香包可收妖,祈逢凶化吉;烏龜型香包代表長壽;另外還有粽子型香包,繡上各種吉祥文字和圖案。希望讓慢飛天使掛上香包都能平安、快樂成長。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以『就感心』~謝謝鄭武揚與黃淑娥伉儷,更感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在端午佳節之際持續不斷關懷照顧雲林家扶的孩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鄭武揚、黃淑娥伉儷愛心源源不絕挹注雲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