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展愛社照亮別人 完成受扶家庭修繕夢想

文字-A A +A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長王偉曦、退撫福利科長劉修寶下午會同多位「風信子展愛社」社員前往花蓮家扶中心,將急難救助金20000元捐贈給兩戶受助家庭,為花蓮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風信子展愛社成立於103年三月,現有社員多由縣府人事處員工以及縣府所屬機關學校人事成員所組成。王偉曦表示,風信子展愛社的成立宗旨就是希望匯集社員們的小小力量,為地方盡一份心力。希望風信子展愛社如同風信子的花語「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小香的家潮濕狹小,地板已腐壞多時,前後門皆損壞不堪使用,開關門若不小心,手會受傷。小香家中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負擔修繕費用,還好透過社工老師協助媽媽提出申請「風信子圓夢計畫」的申請,風信子展愛社匯集社員們的愛心捐款,協助小香的家完成修整的夢想。小香媽媽看到整理後的地板與門框,心中十分感動地說「現在開關門不必擔心會受傷了」。

 

  曉華媽媽右手臂旋轉肌破裂,因著許多因素,遲遲無法就醫診治,這次透過「風信子圓夢計畫」有了住院醫療的機會,讓曉華媽媽可以安心療養,不需在病痛中辛苦持家。

 

  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提到,雖然透過家扶及社政單位持續提供協助,但這些弱勢家庭每年有近五成的比例會再發生意料之外的急難事件,好比生病、受傷、住院、住處損壞等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狀況,常讓人十分難過與著急,還好有許多人不斷支持家扶的扶助工作。感謝風信子展愛社適時伸出援助之手,盼望愛帶出極大的力量,受助家庭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信子展愛社照亮別人 完成受扶家庭修繕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