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成立,共同關注霧峰文化發展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文化發展蓬勃,繼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之後,又一個重要的在地團體成立。由霧峰區吉峰里在地居民為主,結合關注文化發展的鄉親,組成臺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該會於104年6月10日假霧峰區吉峰國小,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選出第一屆理、監事。該會宗旨秉持霧峰區文化保存與地方發展為根本,同時維護霧峰區吉峰里(舊故宮地點,北溝)相關文化發展;打造文化社區,整合地方文化特色、照顧關懷之理念,帶動社區關懷與環境美化導入文化面等,獲得不少居民的支持。尤其在籌備會期間,更是結合朝陽科大與吉峰國小的學生,在陳茂祥老師帶領大學生,彩繪原台影文化城入口處的擋土牆,首先構圖及畫線打底,讓吉峰國小的小朋友們,能夠按部就班的繪圖,大小朋友們頂著烈日塗上油漆,認為是給小學生在畢業前,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臺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的成立,由籌備會主任委員張龍雄先生,委託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也是社區工作者簡宏哲先生協助籌組工作,在發起人的共襄盛舉下,順利完成第一屆會員大會與理監事選舉事務。大會成立當天,立法委員黃國書及何欣純立委服務處賴美連助理、民主進步黨霧峰區主任陳茂松及副主任蘇德城,蒞臨現場及致詞。黃國書立委表示,欣見北溝文化協進會的成立,又為霧峰區的文化發展活動增添生力軍,黃立委將同樣持續關注北溝故宮遺址的後續規劃,期望能夠讓霧峰的文化建設更加精彩。第一屆理事長由張龍雄先生當選,常務監事由連倉富先生擔任,由洪寶字先生聘任為總幹事,協助發起的簡宏哲先生及民進黨霧峰區副主任蘇德城先生則分別擔任協會秘書,持續給予行政上的支持。最後,大會通過聘任黃國書及何欣純立委,擔任協會顧問,共同為霧峰及北溝文化發展工作盡一份心力。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簡宏哲表示,欣見霧峰地方人士及在地居民關注文化發展,籌組臺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尤其是故宮國寶遷臺首處安置之地-北溝,是見證中華文物來臺的里程碑,加上文化協進會成員是一時之選,為霧峰文化推動及保存工作,增添強而有力的生力軍。同時協助籌組成立協會,也是本會執行104年度文化部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走讀霧峰-整合區域文化資產計畫」的重要任務之一。擔任協會助理也是為了持續提供專業服務,為在地團體及資源整合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成立,共同關注霧峰文化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