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 四草綠色隧道親子旅遊~聽見幸福的聲音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昨日至台南四草綠色隧道、鹽田生態村為23戶兒少保護家庭舉辦一日親子營活動,希望透過親子體驗活動,拉近雙方彼此的距離,增加家長與孩子的感情。

    活動一開始即讓親子體驗號稱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綠色隧道】生態之旅,乘坐竹筏來回紅樹林所形成的綠色隧道,竹筏上解說員沿途會解說紅樹林及溼地上的生態,當大小朋友看到舉著大螯的招潮蟹都開心不已,小朋友也會指著彈塗魚要爸爸、媽媽趕快來看,還有看到最近很夯,由紅樹林樹幹與水中倒影形成的【天使之吻】自然景觀。

    北高雄家扶也安排另外一條【台江航線】乘坐觀光船,繞行台江內海,可以欣賞到紅樹林、蚵棚、鹽水溪、嘉南大圳、安平樹屋…等,大小朋友也看到很多白鷺鷥及跳動的虱目魚,野生的虱目魚差點就跳到觀光船裡,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中午用餐時間,北高雄家扶也相當用心準備了安平美食包含有肉燥芋粿、蝦仁肉圓、魚丸蝦丸湯及安平豆花等,讓親子大快朵頤,紛紛舉起大拇指稱『讚』!

     北高雄家扶更特別安排了親子到鹽田生態村體驗及參觀台江鯨豚館及野生動物保護區,讓大夥兒在瓦盤鹽田之示範廣場,體驗早期鹽工辛苦曬出來的鹽的辛苦,最後活動設計讓親子製作鹽罐,親子們首先用各色塗料將鹽染成繽紛的顏色,包含有紅、橙、黃、綠、藍等各色彩鹽,親子互相幫忙將各種彩鹽裝填在玻璃罐中,稍一搖晃,就能呈現層層堆疊、顏色繽紛的鹽罐,也設計用溫馨小卡讓親子寫下想為對方說的一句話,並繫在鹽罐上,贈送給對方,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參加此一活動的家長『阿發』收到12歲的兒子給他的小卡上寫著『爸爸,你煮的菜很好吃,辛苦了,我愛你!』讓他感動不已,他回應給兒子的小卡則是『我愛你、謝謝你的陪伴』,阿發表示自己成為單親父親已經5、6年了,有時會因為失業、喝酒、心情不好,就對兒子大發脾氣、偶而也會痛打孩子一頓,經過家扶社工師的提醒及參加過幾次家扶的活動,知道自己當一個父母是需要不斷的學習,也看到孩子很多的優點,非常感謝家扶中心常常用心安排各項活動,讓他獲得滿滿的能量,也讓親子擁有幸福、快樂的時光。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兒虐高風險家庭常面臨的壓力,包括失業、經濟困窘、夫妻婚姻失調、親友鄰里的支援不足等,兒童因照顧疏忽致死事件,更罕見成為台灣兒童安全的一大隱憂之一,家扶長期推動兒童少年保護工作,每年訂定四月到六月為兒童少年保護季,呼籲社會大眾加入兒少保護好鄰居的行列,家扶更運用專業的社工進入家庭推動兒少身心復原、家庭功能重整方案,也期待全民一起關注兒少保護工作,才能更有效地逐步降低兒少受虐的危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 四草綠色隧道親子旅遊~聽見幸福的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