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創暑期青年微壯遊-「遊學屏東趣」活動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創暑期遊學活動,規劃五大遊程路線,邀請全國18-35歲青年「遊學屏東趣」,縣府期待青年學子透過一週微旅行,享受國境之南豐富的自然景觀、部落文化與特色物產。並分享遊學心得,一起行銷屏東。

        縣府9日舉辦「遊學屏東趣」活動記者會,此次活動由社區與學校協力規劃,不僅融入多元且深具在地特色的體驗課程,歡迎青年們帶著一顆渴望學習、期待感動的心,走訪南國,體驗遊學樂趣。 縣長潘孟安表示,時下許多家長將孩子送往國外遊學,屏東具豐富的地景地貌及濃郁的人文風情,因此今年特別設計五大遊程,希望透過首度試辦七天六夜的『遊學屏東趣』,讓學生更了解在地民情風俗且留下深刻的記憶。

        目前國外已有許多日本、香港的學生報名參加,盼望學生遊學後,能成功將屏東當地文化推廣至全球各地,當這個城市的行銷者。 遊學屏東趣的五大遊程路線,是一場的悠遊慢學壯遊活動,各遊程皆有不同風貌及學習主題。參與者能實地體驗屏東的南國在地生活,如:上山打獵、手作工藝、採茶揉茶、手沖咖啡、捲牧草球、漁業養殖、農事體驗、手作粄條、親作風味餐…等,由老師傅帶領您體驗傳統技藝與在地活動。

        除欣賞屏東在地之美外,更揣摩學習台灣傳統文化,尋找人類記憶中,最單純簡樸的生活樂趣,從山村、漁村、平原、半島、客庄五種遊程中,增廣見聞,發現南國生活之美! 五大遊程包含:

       【平原路線】遊山玩水鐵馬行 高樹童玩好遊趣:遊山玩水賞星星,有機農事樂無窮,夜賞貓頭鷹,童玩科學積木機器人,讓您learning by doing!

      【半島路線】親近土地 食在有野味:到屏東與鄉下人家一同生活,品味社區風味餐,學習食農教育實作,到港口村採茶趣,火龍果農事栽培,製作紅龜粿,再和牧草農民一起收割牧草,製作牧草球,吟唱古城在地民謠,原來每個人都是作詞家!

       【客庄路線】濃濃六堆情鐵馬遊客庄:各式DIY體驗學習(粄條、客家藍染、擂茶、日式醬料、青草涼茶、萬代蘭花束),走讀內埔老街、五溝濕地生態體驗、五溝聚落夥房,漫遊走訪情人綠蔭大道,萬金聖母殿,帶您浪漫夜遊客家庄。

       【親山路線】屏東山村遊學趣~走! 到部落跟vuvu遊學:體驗石版屋修築、與獵人上山徒手打獵、與vuvu(部落長者)對化學編織,並拜訪部落工藝師,學習排灣族禮刀製作和陶壺教學。

      【親水路線】海角天邊日日村泥土和海洋的想像假期:學習光彩濕地智慧能源養殖、東港人文小旅行,海濱追夕照,光電板下體驗一日菇農生活,漁場趣撈活吳郭魚、海濱控沙窯、窯烤披薩DIY,談一場陽光與海洋的戀愛! 『遊學屏東趣』匯集社區資源與教育特色課程的7日南國微壯遊,準備好一起邊學邊玩了嗎?立刻上網報名吧!

       本活動分為四梯次:第一梯次(7/6~7/12)、第二梯次(7/20~7/26)、第三梯次(8/3~8/9)、第四梯次(8/17~8/23)。遊學五路線:平原、親山、親水、客庄、半島。自6/10起即可至報名網站: http://pttravel.ptc.edu.tw報名參加。

縣長與林邊民眾合照.

 

縣長體驗客家擂茶

 

縣長體驗煮咖啡 

 

與縣長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3,966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725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4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29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7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5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34
推:
1
回應:
0

屏東首創暑期青年微壯遊-「遊學屏東趣」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