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友善校園-從人權、法治教育談起」研習會

文字-A A +A

「建構友善校園-從人權、法治教育談起」研習會

  在104年05月14日,「建構友善校園-從人權、法治教育談起」研習會,舉辦在國立長榮大學,本活動主辦單位為教育部,承辦單位是長榮大學。本活動目的在於透過「人權、法治」之議題,當日邀請專家學者探討社會現象檢討學校教育與學生行為,藉由講座老師協助學生澄清價值觀念,能實踐於生活中維護和保障人權,進而養成學生具備理性、尊重、守法 的態度解決問題,建立良好的品格德行,發揮出民主與法治教育的實質功能。

學員魏季宏表示這次長榮大學主辦這次活動,讓他有學習各專家學者主講「人權公約」、「民主法治」、「毒品危害」 等相關議題。在藉由本次活動設計方式,讓自己樹立學生人權之觀念,以保障學生基本學習、生活與在課堂上受教權,培養學生能夠理性解決問題的態度,並且促進校園倫理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促進校園和諧。另外在面對社會毒品氾濫現象,和杜絕學生身陷毒品危害之衝擊,建立學生正確的防制毒品的認知與判斷觀念。更重要的是能夠建立學生良好的法治意識守法的態度,發揮民主法治教育應用,做到依法守法的涵養,提升學生之優質品德操守。

魏季宏也表示要當一個學校社團領導人,對於學生應知相關法規要懂得並實踐遵守。如果能懂得人權尊重與法律守則,這對於公益或是服務社區活動舉辦有極大推展幫助。透由本次活動的講座可以讓與會者了解相對法規,聽取這次活動講師分享可以說是收穫良多,以後帶領社團與學生自治團體的管理更具備相關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構友善校園-從人權、法治教育談起」研習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