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公益之旅~家扶親子‧鐵定幸福

文字-A A +A

台糖公益之旅~家扶親子‧鐵定幸福

搭五分車暢遊乳牛的家 愛的存摺甜蜜滿分

(新營訊)「愛的存摺‧幸福滿分」,台灣糖業公司台南區處暨善化糖廠和柳營『乳牛的家』牧場於昨日(6日)上午一起招待北台南家扶中心160名親子進行『家扶親子‧鐵定幸福』公益之旅。親子們一大早搭乘五分車,興奮地在牧場品嚐鮮擠牛乳的好滋味,親子同餵食可愛動物的甜蜜情景讓台糖台南區處經理黃秋存感動,黃經理表示近日來兒保事件頻傳,女童割喉案更引起社會不安,讓人不得不感慨親子疏離造成的遺憾,五分車公益之旅就是要鼓勵親子一起為愛的存摺加分,讓大家鐵定幸福滿分。

    台灣糖業公司台南區處經理黃秋存表示,為實踐企業公民並落實在地關懷的精神,台糖長期關懷弱勢團體,除鼓勵加油民眾一起做愛心,推動愛心碼加油卡885818(幫幫我幫一幫)及捐書助貧童外,並發動員工揪團做愛心,招待家扶學子搭五分車認識鐵道文化,從了解糖業興衰及重生史中也鼓勵弱勢親子在起起落落的人生中要學習懂得面對挑戰及創造新的價值,一番貼切的譬喻及勉勵,讓親子學作古早糖時,顯得更來勁有力,而遠近聞名的台糖冰品也讓親子們甜在心裡更感甜蜜。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台糖公司長期來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經常號召員工揪團做愛心,去年捐書給家扶偏鄉學子,鼓勵小朋友爭取閱讀小博士榮譽,本次除號召員工集小資成大愛並透過新營鐡道文化園區主任吳明城協助連結「乳牛的家」牧場資源一起招待家扶親子一日遊外,員工並加碼募集了45,800元作為家扶弱勢學子的助學金,亦一併於活動中進行捐贈,當場也激勵參與學子要更力爭上游拿助學金。

    北台南家扶表示,目前扶助900戶1700名兒童青少年,約七成為單親家庭,月收入在2萬元以下者占七成,單親養家實不易,弱勢家中學子也常因環境必需比同齡學子負擔更多的家務,親子能同遊對孩子而言是夢想,感謝台糖及乳牛的家蔡永清董事長願提供機會讓家扶的親子也能享有難得的休閒,在愛的存摺中加入美麗的回憶,更感謝台糖台南區處暨善化糖廠員工們一起揪團作愛心,助弱勢家扶兒上學去,北台南預計於8月29日辦理助學茶會頒發助學金,期社會大眾也能一起揪團作愛心助弱勢學子順利升學。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劃撥帳號 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糖公益之旅~家扶親子‧鐵定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