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新體驗 家扶兒自己旅費自己賺

文字-A A +A

『到墾丁打工換宿,好酷的活動啊!我也要參加』花蓮家扶中心的六位青少年於6月4日-6月7日,前往墾丁進行職涯體驗之旅,三天兩夜的旅行費用以打工換宿的方式來支付,在旅行中學習設立目標、努力達標,完成自助旅行與職場體驗的壯遊。

 

      墾丁位於台灣最南端,觀光業盛行,這次活動在寶島窯民宿的用心安排下,透過專業指導、帶領,實際體驗房務整理、園藝設計等內容,讓六位青少年更了解觀光業的職場文化、工作模式。

 

  這次參加打工換宿的六位青少年,目前都接受家扶中心自立服務方案輔導,目前就讀高中職成員在學校都有上過觀光、餐飲、園藝等學科,家扶中心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多實際體驗,增加未來面職場的經驗值,特地規劃這次的『打工換宿』旅遊活動,透過打工換宿換取三天兩夜的食宿費用,希望孩子們能夠在以勞力付出換取食宿過程中累積更多的工作經驗,並且透過職場的互動開拓人際關係,以『從生活中體驗學習』的方式來幫助這些孩子做好進入職場的准備,這也是花蓮家扶中心規劃青年自立服務方案的目的之一。

 

    第一次參加打工換宿活動的小琪就讀花蓮高農,小琪說他以前曾在美侖飯店做過房務整理工作,這次參加打工換宿自信滿滿,以為民宿的房務整理會比飯店輕鬆,沒想到『民宿打掃也很講究』,透過打工的經驗小琪發現民宿房務整理的標準在於細節要求,飯店與民宿房務整理辛苦點不同,但兩者同樣需要熱情、專業與努力。

君君即將從高職畢業,討論到畢業後的計畫她總說『不知道』!對於未來生活目標及工作方向相當疑惑,這次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參加活動,君君透過做麵包料理體驗、園藝整理以及房務整理職場體驗,發現自己的興趣。有了體驗的機會幫助她判斷自己是否適合進入這個產業,對於未來選擇工作也多了一些方向感,她很開心透過活動『更認識自己』。

 

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期對於青少年自立輔導服務的重視,透過自立服務方案協助因為家庭的困難無法返家的孩子,由輔導中幫助他們學習照顧自己的能力,透過家扶的服務讓每位青少年藉由職涯體驗提升自我效能、磨練問題解決能力,陳清輝強調,打工換宿,換得的不僅是旅遊體驗,更重要的是工作過程中的學習與成長,他鼓勵青少年要勇敢接受挑戰,在體驗中磨練更實務的生活技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工換宿新體驗 家扶兒自己旅費自己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