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煙的饅頭」~郡坑社區新住民親子手工饅頭課程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6月2日(二)舉辦新住民親子手工饅頭課程,邀請水里鄉郡坑社區的新住民親子與民眾參與。此次的手工饅頭課程,透過郡坑社區相鄰的上安社區老五民宿合作舉辦,老五民宿最初供應以天然食材製作的有機饅頭作為客房早餐,在廣受好評下催生了「冒煙的饅頭店」。南投家扶深入偏鄉地區進行社區服務方案已有數年經驗,此次課程教導新住民媽媽及孩子一起製作手工饅頭,從攪麵到揉麵,以社區當地耕種的有機作物,將新鮮食材揉入饅頭當中,不僅提供親子們共學同樂的機會,享用每一個熱騰騰飽滿Q彈的饅頭也嚐到在地最濃厚的情感,正向的親子互動外也希望藉此把社區居民的在地認同感凝聚起來。
    郡坑社區位於水里鄉邊陲,原當地就有社區發展協會不定期辦理活動,而南投家扶則期望透過更進階的社區服務,活絡當地人的連結和互動,藉由一連串的服務計畫幫助社區內弱勢家庭和新住民家庭。今年度南投家扶中心提出「愛永不止息」新住民家庭外展服務方案,結合親子技藝培訓、兒童閱讀及英語等課程提升孩子課業知能、親職講座與親子一日體驗活動等活動,提供新住民家庭從做中學的機會,也期待在一起學習的過程增益親子關係。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郡坑社區服務方案已邁入第3年,除感謝郡坑國小支持與協助,也感謝社區資源投入課程、師資及活動場地支援,讓郡坑及鄰近的上安社區民眾、新住民家庭們受惠,從各式課程活動中快樂學習、成長。家扶中心始終秉持服務弱勢兒童及家庭為服務宗旨,期盼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支持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予偏鄉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冒煙的饅頭」~郡坑社區新住民親子手工饅頭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