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常識,不是民意, 高雄市政府破壞旗山文化資產

文字-A A +A

這是常識,不是民意,高雄市政府破壞旗山文化資產

                                               旗山會那麼常淹水,就是水利局錯誤的政策使然如今 一錯再錯,讓旗山人心都在淌血!

       旗山淹水是這幾年才越來越嚴重,而且次數較為頻繁,那是什麼原因呢?不見高雄市政府來調查,也不見高雄市政府檢討這幾年來,倒底如何治水,其功過如何?高雄市政府便一直想辦法要以工程手段來解決旗山淹水的問題,結果是沒有找到源頭,越做越糟糕,越讓問題複雜化,最後將會因小失大而不自知,受害的將是旗山的子民,可悲的政府毫無悔意,卻拿民意來當盾牌,一點常識都沒有,真叫我們氣結。

       理由是,旗山溪這幾年來因颱風豪雨帶來溪水和土石及大樹飄來,漫上撞擊卵石護岸,致使卵石鬆落而致多處缺口發生,大水長驅灌入,讓透過大排宣洩出之雨水遇到阻礙而無法快速流出,於是造成半個旗山大量淹水,民國100年88風災前後都是如此。

       這個原因在於整個旗山溪從國民政府來都沒有做疏濬和清淤工作,累積的沙量非常驚人,從老一輩的旗山人說出,過去旗山溪還可以從鐵路橋下跳潛水,水深數丈就可知道了,而且沿旗山溪圓潭而來到嶺口,高深溪潭很多,如今卻都填平了,使得溪床增高,近與路齊平,所以,一到雨季,溪水便漲高,大排就無法流出雨水,旗山才會淹水的。

       我們一直以在地的觀察和了解向政府建議,都無法獲得政府的重視,尤其是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政府根本不懂,卻好大喜功,捨本逐末,每每大把鈔票投入工程,卻不針對問題,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顧反對聲音,堅持在第五號排水口處設水閘門,於是造成溪水未爆漲時,旗山自己內部水被閘門擋住,限制了排水量,就淹大水了!

       政府不做閘門時,旗山淹水是因溪水暴漲時才淹水,現做閘門時,溪水還未大量時,旗山就淹水,也就是,只要在旗山下雨量夠大時,旗山淹水便成是常態了。

       天高雄市政府不去明確的調查和證實,就認為旗山的雨水只要大排裝水量多和增加涵管設施就可以讓旗山雨水順利排出,旗山會那麼常淹水,就是水利局錯誤的政策使然如今一錯再錯,讓旗山人心都在淌血!

       於是就來編經費,要把大排拓寬和加深,但沒做多久,去年大雨來了,旗山又淹水了!於是高雄市政府又想到要從華中街設一涵管來分洪大排,又以為就可以解決問題,讓旗山居民信以為真,則成為一不可阻擾的民意力量,這是一個無能政府的表現,讓華中街頭百年的旗山卵石護岸蒙羞而受侮辱,如今高雄市水利局已開始在卵石護岸動工,不顧旗山的文化資產,讓我們非常氣憤。 

       這完全是第五號水閘門惹的禍,那是誰做的?就是高雄市水利局做的,旗山會那麼常淹水,就是水利局錯誤的政策使然,如今一錯再錯,讓旗山人心都在淌血!

       

       這完全是高雄市政府亂花工程錢,亂沒常識的讓居民誤以為有替旗山淹水在做處理,造成民意高漲,說穿了,無非就是要把百年旗山卵石護岸一點一點破壞掉,好讓水泥護岸之大工程可以進入,到底是好了旗山人呢?還是好了那些大財團呢?!

【出自尊重與關懷月刊第145期】http://zun-huai.org.tw/sharing1-1.as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這是常識,不是民意, 高雄市政府破壞旗山文化資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