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米送油至偏鄉 受助家庭揪感心

文字-A A +A

『每一戶都有一包白米、麵條與一罐沙拉油,這是今天要送的物資』27日上午,家扶社工趁著梅雨稍停歇的好天氣,傳遞各界對偏遠弱勢家庭的關懷,特別在訪視家庭的同時,帶來近期由各地愛心人士捐贈的民生物資,讓偏遠受助家庭在生活上有足夠的支持,帶著活潑的盼望繼續往前。

  家扶社工們載著滿滿一車的白米、麵條、沙拉油前往鳳林鄉與萬榮鄉,對於一般人來說,白米、麵條、沙拉油是生活中的基本消耗品,然而在偏遠地區的受扶家庭,多一包白米、麵條或是一罐沙拉油的意義與感受卻是不同。小育的爸爸長期洗腎,身體狀況差,平日做農雜工維生,還好家扶有固定的扶助金讓小育一家免於陷入困境的強大壓迫,多一包米、麵條可以小育一家吃的更飽足,帶來更安心穩定的感受,小育的爸爸心中的擔子又輕了一些。小星的媽媽過世後,小星就由外婆帶大,祖孫倆相依為命,阿嬤年紀老邁之餘,身體狀況不是太好仍做著農雜的工作,阿嬤看到社工老師來訪十分感動,雙手抱著沉甸甸的沙拉油直說:「這麼好!這麼大罐的油可以用很久。」

  根據家扶的調查顯示,受扶家庭每月總收入,有五成六的家庭總收入在兩萬元以下,面對家庭每日每月的多項開銷,家扶提供的扶助金是這些家庭很重要的支持力量,讓孩子的生活得到基本的供應,能穩定就學,陪伴家庭度過風雨飄搖之際,讓家庭透過各式方案的支援,逐步有力量重新站立。

 

  對於外界持續對受扶家庭的關懷及協助,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特別表達謝意,尤其最近雨季影響物價,家庭日常所需生活物資更是短缺,這批大量的白米與沙拉油恰巧協助家庭解決物資短缺的燃眉之急,也讓家庭能夠安心地生活。花蓮家扶中心謝謝大家對於受扶家庭各項物資的關心,如想了解相關訊息,請電洽花蓮家扶中心(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送米送油至偏鄉 受助家庭揪感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