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熱舞展活力 林口巷弄藝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Peggy Lin/新北市報導】

推廣藝文活動 走進20處大街小巷

為提倡藝文活動、並希望將表演藝術帶進巷弄之間,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今年5月17日至7月19日舉辦了「巷弄藝起來」微型巡演,在新北各行政區安排共計20場節目演出,表演類型多元,包含東西方古典與流行音樂、各式舞蹈以及戲劇、說唱藝術。

5月23日、「巷弄藝起來」巡演第二站來到林口區運動公園,表演團體為知名原住民舞團「出力舞集」,此外,主辦單位也邀請林口當地學校──醒吾科大推廣部肚皮舞社為活動熱鬧開場。

 

結合傳統與新意 展現原住民精神與活力

音樂一起,「出力舞集」的六名青年舞者赤腳跑上台,男、女舞者皆穿上阿美族服飾的後敞褲和腰裙,頭上亦配戴色彩繽紛的頭冠和頭巾,個個面帶燦爛笑容、跟著節奏從容起舞。

「出力舞集」共表演了五首原住民舞蹈,第一首歌曲「Pangcah」(阿美族自稱之意,音近:邦查),是在原住民母語中融入時下流行的電音元素,是一首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歌曲;第二首「返璞歸真」,由已故音樂人郭英男先生所創作,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主題曲,曾以一曲轟動國際。舞者們動作時而強勁、時而柔軟,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沒有過多複雜動作,樸實中又顯得豐富多變,同時,舞者也重視和諧性與團隊合作,是一場充分展現青年活力和原住民精神的精采表演。此外,活動中也穿插著原住民歌手的歌曲演唱。

 

賣力演出不畏風雨 贏得掌聲和鼓勵

「出力舞集」一連串的表演,讓林口居民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周末午後,除了感染藝術氣息外,也更認識了原住民的歌舞文化。活動當天儘管受到雨勢影響、前來觀賞的民眾不多,但到場的觀眾仍十分捧場,頻頻喊著:「再一首!」以及跟著音樂不時擺動雙手。

到了傍晚、更下起滂沱大雨,淅瀝淅瀝的雨滴打在地面引起波瀾,天空也變得灰濛,部分觀眾急著避雨、離開了現場,但台上舞者絲毫不受影響,仍掛著微笑、繼續徜徉在雨滴伴奏的盛宴中熱情舞動,用不畏風雨的敬業精神順利完成了表演,也贏得民眾掌聲。

家住桃園龜山的民眾李小姐表示,平時熱愛藝文活動,得知此活動後,特地和先生、女兒一同前來,會後更表示:「雖然上衣都被雨淋濕了,但表演很精彩、很值得!」坦言日後還想參與類似活動。

 

由醒吾科大推廣部肚皮舞社為當天活動熱鬧開場。

 

原住民歌手林家祥帶來三首歌曲演唱。

 

「出力舞集」舞者身著阿美族服飾,個個面帶燦爛笑容、跟著節奏從容起舞。

 

當天下著大雨,前來觀賞的民眾不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2.27

Peggy Lin

加入時間: 2015.02.27
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04

百年校慶見證林口情 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

2015-05-01
瀏覽:
6,169
推:
59
回應:
0
5:28

慶賀創校百周年 林口人健康動起來!

2015-03-26
瀏覽:
4,468
推:
195
回應:
0

尚未謝幕的櫻花饗宴--文昌國小櫻花林

2015-03-10
瀏覽:
3,138
推:
1
回應:
0

林口娛樂新選擇──首座影城開幕了!

2015-03-06
瀏覽:
4,925
推:
19
回應:
0

阿美熱舞展活力 林口巷弄藝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