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臺北市勞工教育館有企業福委會功能與運作實務講座

文字-A A +A

政府頒布施行職工福利金條例,目的是透過事業單位及受僱員工共同提撥職工福利金,開辦必要的福利措施,以鼓舞員工工作士氣,強化勞資合作關係。依職工福利金條例之規定,凡平時僱用職工數在50人以上之公民營事業單位,均應提撥職工福利金,辦理職工福利事業,企業基於和諧的勞資關係中創造職工福利,不但可以達到招攬優秀人才的目的,也可激發員工工作意願,進而促進事業之發展,許多企業已將職工福利列為最重要的人事政策。

 

*您在公司是否擔任「職工福利委員會」之主任委員、委員、總幹事或其他相關福利行政人員?*您在職工福利委員會業務執行面及辦理團體活動上是否經常感到困惑而不知所措?*您對職工福利業務法規及相關稅法有多少瞭解?是否擔心在執行中有違反法規而不自知? 福委會內部如何運作?管理制度如何建立?福委會委員們對於福委會的規範與精神、制度與運作是否都了解?福委會組織如何設計?委員、主委、總幹事、幹事該做什麼?每年福委會的文康活動及員工福利該怎規劃?改選時如何選出適合的委員?福委會財務該怎運作?福委會跟公司資方管理部門之間如何協商共創雙贏?

【講座名稱】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功能與運作實務

【課程大綱】
 一、職工福利委員會之規範與精神
 二、職工福利委員會之相關法令介紹
 三、職工福利委員會管理制度建立
 四、職工福利委員會之組織設計與規劃
 五、職工福利委員會及委員之職責規範
 六、職工福利委員會之文康/福利規劃
 七、職工福利委員會財務管理
 八、職工福利委員會之運作管理
 九、職工福利委員會及委員角色與功能
 十、職工福利委員會籌組及改選規劃
 十一、舉辦大型活動之基本指標
 十二、稅務機關查稅參考方向
 十三、其它事項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現任或即將接任福委會之主委、福委、總幹事、會計幹事或相關行政人員,特邀請協會林東播理事長,於今日在臺北市勞工教育館,舉辦【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功能與運作實務】講座,協助企業福委瞭解職工福利委員會之法令面、執行運作面、管理面等相關事項,讓您成為一位職工福利委員會運作高手。

詳細資訊請上本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ewda.tw/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是目前國內專為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服務的公益社團法人機構,非以營利為目的,主要服務對象為各企業內福利業務承辦者,「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由社會上熱心公益、關心國內職工福利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極力促成,以結合廠商資源及產官學研菁英賢達之經驗,從而推動國內企業職工福利事業之發展,達到福利事業服務運作之永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20

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8.04.20
10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月13日臺北市勞工教育館有企業福委會功能與運作實務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