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與民眾不同的觀點

嵌入:
文字-A A +A

  針對地方是否可能投入醫療資源,台灣世曦副理楊偉良回應,政府想要做,但是醫生來的意願不高,變成政府要長期的補貼。另外關於花東快效益的問題,楊副理表示他們會在台九線改善之後,再來評估花東快它能帶來多少的效益。

  鹿野鄉居民楊舜斌表示,就他常往返花蓮台東開車的經驗,花連有些速限是70,但為什麼臺東訂60?如果沿途都可以開70公里,那跟快速公路80-90公里相比,行車的時間應該不會差很多。如果過年某些路段塞車特別嚴重,與其用700-1000億蓋快速道路,那為什麼不花100億把特定可能會塞車的路段做好?另外,他覺得目前並沒有實際的數據來說明快速公路究竟可以縮短多少時程,以及大量車潮湧進快速道路之後會不會塞車。

  副議長陳宏宗表示,在北部,所有的車輛一定會上高速公路,所以他希望臺東也要一條快速便捷的道路。「時間就是金錢,」陳宏宗說,「你講臺東是慢活,當然大家都希望慢活。可是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一個印象,在臺北市他們標那個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一坪一千萬,結果我們臺東一分地三百萬,被人家罵得要死,說臺東的土地漲到這樣。大家都希望慢活,但是大家想一想,慢活對百姓沒有造成比較好的經濟基礎,慢活對我們又有什麼意義呢?」  陳宏宗再次強調,「我一直在想那個一坪一千萬跟那個一分地三百萬,想了很久。」

  鹿野鄉居民王淑惠回應:「所以你開這條路是為了要讓地價上漲嗎?這是最大目的嗎?」王淑惠表示,如果想要促進觀光,快速道路開了以後,大家其實都只是經過而已,快速道路永遠是繞到外圍去,根本不會深入那個鄉鎮去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王淑惠說,「縣長才在推慢活,現在副議長你又打他的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民代與民眾不同的觀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