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慈善基金會為南台北家扶兒圓夢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兒於(10日)應微風慈善基金會邀請,與陳執行長美汀及特別嘉賓昆凌共同製作快樂手作包、說故事及享用下午茶,並一同欣賞近日票房賣座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參與之家扶兒多為弱勢家庭中失親、單親爸爸及隔代教養的兒童,透過活動安排讓家扶兒度過不一樣的母親節,為家扶兒圓夢,讓參與之兒童補足母愛的溫暖。

 

微風集團執行常董廖鎮漢先生相當重視弱勢孩童的教養議題,近年來執行了營養早餐、育幼院關懷、獎助學金等補助。除上述外,廖常董一直以來非常希望能夠長期照顧並陪伴失(單)親的經濟弱勢孩童,使其不因經濟因素影響生活或就學權益。廖常董強調母親節攜手關懷孩童活動只是個起點,未來希望為家扶量身規畫一個長期資助的方案,並結合企業資源,協助南台北家扶服務對象未來進入微風集團就業。

 

小珍和小玲今年就讀小四,母親為大陸籍,因對於台灣生活適應不佳,返回大陸探親後就未回台灣,沒有盡職扮演好角色,故家裡整個經濟重擔及照顧的責任全落在父親身上,即使父親今年已67歲,但仍父兼母職努力生活,原本母親節對這對雙胞胎來說是不願面對的,因為節日只會讓她們更想媽媽、更盼望母愛的懷抱;航航就讀小二,父母親離家後由外祖母負擔照顧責任,航航年紀還小、還不太會在這感恩季節中獻上對外祖母的感謝,透過這次活動邀請中讓他們有機會感受到母愛,也透過共同參與留下美好回憶。

 

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870戶家庭1600名兒童,當中失親及單親爸爸扶助家庭佔17%,陳美君主任十分感謝微風對家扶弱勢家庭的鼓勵與付出,邀請親子溫馨度過母親節。若沒有社會大眾善心挹注,南台北家扶沒辦法走過半世紀的歲月,也期望在微風的響應下能開啟暖流,給予弱勢家庭最暖心的擁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微風慈善基金會為南台北家扶兒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