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行動圖書館~親子共讀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為協助偏遠社區的家長們在子女教養觀念上能有更多元的認識,5月6日下午2時30分在水里鄉新興國小進行一場「親子共讀活動」,邀請20位親子參加共讀,透過多元方式,運用媒體器材,以活潑生動的說故事型態,結合品格教育、生命教育等主題,培養學童良好的閱讀習慣,提供親子正向互動機會,從中帶給家長們不一樣的教養方式及互動技巧,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融洽!

  南投家扶中心社工人員在與家庭的工作過程中,發現親子溝通教養問題普遍在許多家庭中,大部份家長因生活壓力沉重,再加上對於孩子的特質沒有充分的認識,不知道如何和孩子良好溝通互動,容易因孩子的學習或教養問題而引發一連串的衝突,產生親子關係緊張的情形。南投家扶中心透過親職講座、親子活動等方式來協助父母親重新審視子女的特質並找出孩子們的優點,進而調整出彼此都能接受的親職教養方式,讓親子關係更為融洽,孩子們都可以在溫暖及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閱讀活動的推廣除了豐富閱讀媒材、創造多元閱讀方式外,也邀請家長一起加入親子共讀的方式和孩子建立更緊密的親子互動關係,家長除了可以鼓勵子女參與班級閱讀活動外,也可以每日花十五分鐘至半小時的時間與子女一起閱讀或觀賞有益影片,一方面也可以減少孩子漫無目標的上網或胡亂接收有害的媒體資訊,也可以幫助孩子養成每日閱讀的好習慣,引導兒童更多的創意思考、並從幼時就培養良好的品格。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民國94年開始,南投家扶中心透過移動式的圖書行動車,深入偏鄉社區及原鄉部落,配搭說故事、親子DIY、團康活動等,都獲得社區家長兒童及學校們的熱烈好評。今年度增加水里新興社區進行家庭親職教育、親子共讀等多項社區服務,同時陪伴社區兒童及家長一同學習、成長,並將兒童保護觀念內化至社區居民的心中,讓社區成為一個可讓孩子們安全成長的環境。

志工媽媽以生動活潑方式說故事,並就故事內容機會教育鼓勵小朋友踴躍搶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行動圖書館~親子共讀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