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距離 送物資修繕環境 愛心力量大

文字-A A +A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一群來自新竹的熱血愛心人士,不斷地以這句話激勵著彼此,透過團隊合作募集大家的愛心與力量,在勞動節連假期間將新竹與全省各地募集到的物資送到花蓮家扶中心,社工們迅速地接下後續的配送工作,傳遞了遠道而來的關懷。

  這群愛心人士是由小小世界文教機構、旺盛室內裝修裝潢行所組成,這次除了送了兩車的物資來花蓮,大家也奉獻了自己的連假時間,在炎熱的氣溫中汗水淋漓地協助家庭與家扶中心修繕,透過專業的修繕技術與木工技能,改善了家庭的居住環境與中心的收納空間。

  領隊的魏健軒表示,大夥過去都是透過捐款關心弱勢,自從上次有機會協助家庭組裝傢俱,看到家庭的實際樣貌,內心非常有感觸,這次決定串連彼此的資源,並『親力親為』參與服務,讓捐助與幫助更添意義,雖然車程很耗時,加上塞車總共花了七小時才到花蓮,物資運費也不低,但目的就是希望能為資源短缺的花蓮,帶來弱勢家庭實際需要的幫助,期盼『關懷弱勢,愛無距離』,來自西部的愛心不會因為中央山脈的阻隔有所距離。第一次參與志工活動的木工師傅阿倫說,這次感受到志工付出的意義,『下次我要帶女兒一起來』,共同參與及體驗。

  志工除了協助木工部分,也幫受助家庭募到熱水器並親自到府安裝,琪琪的阿嬤中風行動不便,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阿嬤需要照顧兩個孫子,家中沒有熱水器,洗澡必須先燒柴火煮水,阿嬤年紀大了越來越搬不動柴火,加裝熱水器後,阿嬤十分感動,直說以後洗澡『方便多了』,琪琪看到打開開關就有熱水流出來,很開心地跟阿嬤說『好棒喔!今天我要第一個洗澡』。

  花蓮家扶中心感謝參與這次公益活動的所有支持者,不論是來自高雄、台中、新竹、台北各地的物資,以及幫忙整理物資的愛心人士、親自來到花蓮參與修繕與木工的師傅們,因著眾人無私的付出促成這件美事,團隊力量大,這次將有許多需要的家庭受惠,共同感受到來自西部無距離的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無距離 送物資修繕環境 愛心力量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