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兒保親子園遊會 與您一同讓愛飛翔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04月26日(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 全民守護428」~2015兒保親子園遊會, 邀請澎湖鄉親與家扶服務家庭共同響應兒童保護活動,現場吸引近兩千人前來,場面熱鬧非凡。

兒童虐待事件在新聞媒體報導時有所聞,然有更多的孩子在黑暗的角落哭泣,急待你我的關心與協助。這些受虐兒童需要社會福利、心理創傷復原輔導、法律及醫療等協助,平均一名受虐兒,每年將產生二十六萬元的社會成本;然而心理的創傷與傷痛,更是無可衡量的成本。為此,每年的四到六月為家扶基金會的兒保宣導季,更訂定4月28日(諧音:YES!兒保)為兒童保護日;而在每年4月28日的前夕,澎湖家扶都會特別舉辦兒童保護親子園遊會,期待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的重視,並兼具推廣兒童照顧及自我保護的教育意義,同時匯集社會大眾愛心,作為推展兒童保護相關服務的基金。

於活動當天,邀請澎湖縣鄭長芳副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主任、馬公市葉竹林市長、澎湖家扶張端美主委帶領民眾共同為受虐兒打氣,在眾人的加油下,氣球緩緩充氣升起飛揚,象徵孩子在經過大家的陪伴與支持,逐漸復原、充滿元氣。同時,天燈造型的氣球亦有祈福的涵義,祈求在眾人用愛的包圍之下,澎湖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現場同時進行自強母親、自強兒童的表揚,分別由澎湖家扶315戶家庭遴選,肯定他們面對生命的樂觀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期待透過他們的故事分享,給予其他同樣面對生命困境的每一個人正向激勵。自強家庭表揚者分別為─程鳳姬女士、呂惠萍女士、李桂芳女士、李麗芳女士,自強兒童表揚者分別為─許采惠、陳潤慈、陳馨涵、陳姿伶;當天由鄭長芳副縣長代表頒發獎牌與禮品進行表揚,同時澎坊股份有限公司許金燕副理致贈禮品給自強兒童。

此次活動由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機關團體贊助活動攤位,共計70攤各式攤位,也由明穗幼兒園、琦琦舞蹈教室、文澳國小打擊樂隊、鯊魚叔叔等贊助帶來精采活動,為活動增加許多歡樂的笑聲。

澎湖家扶中心張端美主委,感謝所有支持愛護澎湖家扶中心的朋友,有大家最為澎湖家扶堅強的後盾,才能讓我們繼續推展與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和家庭。而每一位朋友的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您的關心與支持,都可能帶來孩子生命不同的改變。澎湖家扶陳乘斌主任也呼籲民眾,即時關心身邊的家庭與兒童,多一份的留意與關心,都可能協助免於恐懼,幫助孩子平安健康成長。

本次特別感謝澎湖縣議會捐贈白米物資,陳光復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億光文教基金會、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員工消費合作社、澎湖海悅飯店等各界善心人士贊助活動經費及物資,嘉惠澎湖家扶中心扶助家庭兒童,相關徵信名單已於當天現場公布,同時也會詳列在澎湖家扶中心下期之雙月刊與澎湖家扶中心的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兒保親子園遊會 與您一同讓愛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