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428兒保日 與虎尾鎮立幼兒園一起遠離暴力虐待

文字-A A +A

        『428兒保日』~雲林家扶與虎尾鎮立幼兒園60位小朋友一起捍衛『兒童保護』,共同打擊暴力保衛自己的安全。

428兒保日雲林家扶與虎尾鎮立幼兒園、鎮公所主秘陳福改宣誓捍衛兒童保護。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資料顯示,103年度有11,589名孩子被報通遭受到虐待並且成案,平均每一天有31個孩子受虐。遭受虐待的11,589名孩子,受虐待類型總數達12,519件,顯示有部份兒童少年受到多重虐待之現象。其中,以遭受「身體虐待」所佔的比例最多,達34.05%,其次依序為「性虐待」佔16.95%、「精神虐待」佔11.65%、「嚴重疏忽」佔9.98%;這些孩子在黑暗中哭泣,等待外界救援,脫離受虐環境。

雲林家扶428兒保日到虎尾鎮立幼兒園與鎮公所主秘陳福改表演兒童保護劇宣導。

        雲林鎮公所主秘陳福改與雲林家扶展愛隊伙伴在虎尾鎮立幼兒園當起人身安全教練,教導幼兒演練遇到危險的應對。陳福改主秘提醒幼兒平時不可輕易跟可疑的人走,不要隨意接受別人的東西,當遇到危險時要大叫,如果對方抓住,就要用力踢壞人的腳,想辦法逃走,整個過程幼兒認真投入,充滿趣味。雲林家扶說:虐待、家暴、性騷擾、性侵害是不被容許的事情,由於幼兒因尚未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幼兒的人身安全教育更是重要,需要透過園所老師、家長、社會團體組織(家扶中心)的教育,來增加幼兒面對危機應變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雲林家扶帶領虎尾鎮立幼兒園小朋友與公所主秘陳福改一起擊倒暴力遠離虐待。

        虎尾鎮立幼兒園許素蘭園長感謝雲林家扶中心,在展愛志工伙伴透過戲劇扮演超人、小精靈、變態、暴力壞蛋,用生動演出,教導幼兒身體不要讓壞蛋造成傷害。大三班的洪佳晏小朋友說:遠離嚴厲斥責、或被禁止行為、或遭受到體罰。大二班的廖乙壕更要關心身旁周遭受虐待傷害的朋友,是否聽到啜泣聲音?虎尾鎮立幼兒園大二班的丁子容舉起手說:如果知道有人受到傷害要尋求家人、老師協助,甚至社工人員的協助。

428兒保日雲林家扶於虎尾鎮立幼兒園一起打倒暴力、色狼。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讓兒童免於遭受暴力威脅的權利,期盼兒童保護日的宣導,強化民眾兒童保護意識及「兒童保護人人有責」之觀念,建構完整兒童保護網絡,並有效降低兒虐憾事的發生!希望獲得社會大眾及政府的認同,一起為保護兒童生存及權益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428兒保日 與虎尾鎮立幼兒園一起遠離暴力虐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